来宾

来宾市政协调研组到武宣县开展专题调研

2022-04-15 08:11:00 作者:罗阳斌 来源:罗阳斌
【字体:

  4月13日,来宾市政协副主席黄锡萍率调研组到武宣县开展《能耗“双控”背景下来宾市工业高质量发展》专题调研。武宣县政协主席吴海音、副主席雷永杰,县人民政府副县长毛正灵参加调研活动。
 
  调研组一行先后来到广西新东运水泥有限公司、广西博宣食品有限公司,通过现场实地考察、听取企业负责人介绍、召开座谈会等方式详细了解武宣县工业发展及能耗总体情况,并就能耗“双控”背景下工业高质量发展存在的困难、问题以及如何推动工业高质量发展等展开讨论,并提出意见和建议。
 
  黄锡萍指出,武宣的工业已经率先出现了通过主动技术改造、优化产能结构、延长产业链等方式来降低能耗强度、满足行业能耗标准的优秀企业,为全县工业绿色高质量发展起到了引领示范作用。“双控”政策不仅是在倒逼企业淘汰落后产能和工艺设备,更是加速推动企业转型升级、降低能耗,让能源资源配置更加合理、提高利用效率。合理控制能源消费,优化能源结构和配置,是探索绿色发展的路径之选,是资源高效利用的方向之变,也是工业企业必须面对的课题。
 
  黄锡萍希望武宣县继续树牢能耗“双控”意识,牢牢抓住当前重点工作不放松,推动存量节能改造,加大新型产业项目的招商、落地、建设力度,加快推动服务业的发展壮大,积极培育节能减排生态产业,优化能源供给,不断提升工业经济发展。□ 罗阳斌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