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宾

来宾市政协调研组到合山市开展“发挥乐滩引水灌区工程作用 推动农业农村加快发展”专题调研

2022-03-28 08:20:00 作者:吴伯伦 来源:广西来宾市政协
【字体:

  3月24日,来宾市政协副主席黄洪斌、何美媛带队到合山市,就如何尽快发挥乐滩引水灌区工程作用,推动农业农村加快发展有关工作进行专题调研。合山市政协主席韦干稳、副市长韦龙云陪同调研。
 
  调研组先后前往合山市岭南镇北干一标窑瓦隧洞进口、河里镇环山村车望水库,实地查看灌区利用配套设施规划建设情况,认真听取有关工作汇报,了解土地面积综合利用和灌溉现状,共同研究解决工程在发挥综合利用效益亟待解决的困难和问题。
 
  座谈会上,合山市副市长韦龙云就合山推进桂中治旱力争早日发挥效益工作进展情况作汇报。相关单位就工程资金使用管理、进度等内容作交流发言。
 
  调研组指出,桂中治旱乐滩水库引水灌区工程是国家和自治区的重大项目,工程对推动我全市农业农村现代化发展有着重要意义。合山切实按照来宾市委、市政府的要求,解放思想、创新思路,在规划建设水利灌溉渠道的同时,同步谋划灌区发展农业产业项目,方向明确、动作迅速,实现了灌区渠道建设与产业发展同步推进,这一做法值得肯定。
 
  就进一步做好下一步工作,调研组强调,要找准影响工程效益作用发挥的问题与症结,分析原因,集中精力、攻坚克难,全力做好桂中治旱乐滩水库引水灌区一期工程主干渠试通水保障,确保桂中治旱工程(合山段)建设任务圆满完成;要及时了解上级政策,坚定信心,结合本市实际,最大限度发挥工程效益,助力乡村振兴。□ 吴伯伦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