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宾

来宾市武宣县政协开展“进百村入万户 谋发展促振兴”活动

2022-03-28 08:14:00 作者:罗阳斌 来源:广西来宾市政协
【字体:

  3月25日下午,来宾市武宣县政协主席吴海音率队到政协机关联系点二塘镇麻碑村开展“进百村入万户 谋发展促振兴”活动,与镇、村干部、驻村工作队员共同谋划该村基础设施建设、产业发展、壮大村集体经济等工作。
 
  座谈会上,麻碑村委干部、驻村第一书记、二塘镇政府领导分别介绍了当前该村旱改水项目、“桉退蔗进”工程、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网格化管理等工作情况,并就该村今后产业发展规划、基础设施建设计划等作了简要汇报。
 
  吴海音指出,第一书记和驻村工作队员在“谋发展促振兴”上要充分发挥作用,对该村的整体规划要符合实际,发展思路要清晰,目标和任务要明确,工作措施要具体。要加强学习,读透政策,寻求麻碑村的发展优势,制定目标计划,尽力争取项目资金促进麻碑村经济发展。要把产业发展作为麻碑村的重点工作,把产业振兴放在第一位,提升村集体经济,引导群众在产业发展方面有新认识、新突破,通过发展产业真正实现群众不断增产增收,让群众的“钱袋子”鼓起来。要在民生项目作文章,围绕群众反映的热点、焦点、难点等“急难愁盼”问题逐一解决落实,一时不能解决的要形成材料,积极向上级有关部门汇报并努力解决,不断提升群众幸福感。县政协作为该村的后盾单位,今后将在人力、财力、物力等方面继续给予大力支持。
 
  当天,吴海音一行还在该村参加了春修水利,采挖爱心马铃薯志愿服务活动,共清理水利渠道杂草、淤泥500余米,自行采挖马铃薯、助农代销马铃薯约2000斤,以实际行动助农发展,助力乡村振兴。□ 罗阳斌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