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宾

来宾合山市政协十届六次常委会议召开

2022-03-25 08:11:00 作者:吴伯伦 来源:广西来宾市政协
【字体:

  3月22日上午,政协第十届合山市委员会常务委员会第六次会议召开,会议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民族工作会议和在全国宗教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自治区党委书记刘宁在全区民族工作会议和全区宗教工作会议上的讲话精神;审议通过2022年市政协协商工作计划;审议通过2022年市政协专题调研工作方案;审议通过《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合山市委员会常务委员会2022年工作要点(草案)》;审议决定政协委员请辞事宜。会议由合山市政协党组书记、主席韦干稳主持并作讲话,政协第十届合山市委员会常务委员会组成人员参加会议,市政协二级调研员,各镇党委统战委员列席会议。
 
  就做好2022年政协工作,韦干稳强调:
 
  一要提高思想认识,切实增强履职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广大政协委员要进一步认清政协工作在全市工作大局中的重要地位和作用,认清自身所肩负的重要职责,认真履职,扎实工作,为促进合山政协事业新发展、助推合山高质量发展做出应有贡献。
 
  二要扎实做好各项工作,切实提高履职实效。要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的原则,使政协工作与党政工作深度融合、同频共振,坚决做到“党委想什么政协议什么、政府做什么政协帮什么”,要按照政协通过的工作安排、计划和具体方案,发挥主观能动性,细化工作安排,发挥政协的协商协作优势和政协委员作用,认真落实相关计划和方案,开展政协协商、专题调研、委员视察工作等,拿出有实质效果的成果报告,切实提高政协委员的履职成效,为党委政府决策提供更有价值的参考。
 
  三要履职尽责,充分发挥政协的表率作用。“建设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示范区 委员行动”是全面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民族工作的重要思想,是全面落实自治区党委在第十二次党代会作出的部署,结合合山实际,融入到政协履职、政协工作、委员活动小组活动中,每一位政协委员都要强化“表率”意识、“标杆”意识,做团结民主、和谐共事的典范,做忠于职守、敬业奉献的先锋,做不辱使命、履职有为的标兵,立足岗位谋划开展活动,助力广西建设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示范区贡献合山政协力量。□ 吴伯伦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