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宾

来宾市武宣县政协委员主动为群众办实事暖人心

2022-03-08 08:22:00 作者:杨振文 潘晓宁 来源:广西政协报
【字体:

  “江村的池塘边和农田边全部安装了新的防护栏,村容村貌比原来的更漂亮了,以后大家走过路过这里,有了一道安全屏障,小孩出来玩也放心多了。”说起江村新建好的防护栏,群众肖阳秀赞不绝口。
 
  这是武宣县政协组织开展“乡村振兴·委员行动”活动,政协委员积极主动参与“我为群众办实事”,激发乡村振兴新活力的具体体现。
 
  东乡镇江村位于武宣东部,全村有7个自然屯,共795户2954人,在各级政府和部门的帮助下,公路硬化率已达85%以上。但是部分道路安全防护设施仍不够完善,存在着较大的安全隐患。
 
  该县自然资源局的刘瑞华作为一名政协委员和江村后盾单位的领导,在走访群众时了解到,江村日常出行及农业生产的主要交通道路,因村路较窄且无防护措施,经常有群众稍不注意就跌下池塘与田沟里,引发溺水等险情,存在较大的安全隐患。刘瑞华看在眼里,记在心上,立即决定为江村加装防护栏,为村民的出行增加安全保障。
 
  刘瑞华将江村防护栏建设工程作为“我为群众办实事 政协委员在行动”的具体实践,经过多方协调和努力,争取了20多万元的资金为江村安装防护栏,经过两个月的精心施工,将近600米的防护栏已全部安装好。
 
  民生无小事,点滴暖人心。安装好的中式石质栏杆与池塘水景完美契合,凭栏望去,河风山色尽收眼底,既美化了池塘环境,更消除了安全隐患,得到周边老百姓的点赞。
 
  东乡镇党委书记唐湘景说:“江村风景秀丽,是红色教育基地的一部分,县政协领导带领政协委员,为江村解决基础设施建设问题,助推乡村振兴,非常感谢他们!”
 
  县政协主席吴海音介绍说,政协委员刘瑞华下沉一线,以切实管用的协商成果,助力实际问题解决,在做好事、办实事、解难事中彰显了“人民政协为人民”的政治初心,诠释了“为国履职、为民尽责”的委员情怀,进一步提高了政协履职为民的实效。修建江村防护栏既是以人为本、保障群众生命财产安全的举措,也是落实党史学习教育“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的要求,将党史学习教育与解决群众实际问题紧密相结合,着力解决群众的操心事、烦心事、揪心事。
 
  县政协委员把参与“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作为履行委员职责、担当社会责任的具体行动,积极主动为群众办实事、办好事,不断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杨振文 潘晓宁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