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宾

来宾市忻城县政协委员“接地气”忙春耕

2022-03-03 08:32:00 作者:罗金城 来源:广西政协报
【字体:

  连日来,忻城县政协积极组织和引导县政协委员深入田间地头,帮助和指导农户开展春耕生产,切实为群众排忧解难,掀起了“委员赴一线,人人忙春耕”的高潮。
 
  该县政协将委员分成七个小组,分别由县政协领导带队深入社区、村屯,走访了解农户春耕生产情况,宣传各种惠农政策,因地制宜开展农业生产技术指导,做好化肥、农药、农膜、种子等农资的调运,病虫害防治等农业实用技术服务工作,现场帮助群众解决在春耕生产中遇到的难题。
 
  县政协委员进村入户“接地气”,与农户同吃同劳动,收集群众意见,汲取群众智慧,重点从农业生产、基础设施、民生事业等方面入手,把走访过程中遇到的发展问题、群众困难,整理归档,或以社情民意信息反映,或直接解决,做到“件件有回音,事事有着落”。截至目前,县政协委员累计走访群群众900余人次,共捐赠水泥50多吨、农药50公斤,帮助群众调运蔗种150多吨,为群众办理实事好事30多件,受到广大群众的点赞。 □ 罗金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