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宾

来宾市合山市政协:疫情防控显担当 政协委员在行动

2022-02-10 08:20:00 作者:吴伯伦 来源:广西来宾政协网
【字体:

  疫情防控,使命在肩。目前,区内严峻复杂的疫情形势牵动着合山政协人的心,合山市政协坚决贯彻落实中央、自治区党委、来宾市委和合山市委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各项部署,充分发挥大团结大联合优势,加强政治引领,广泛凝聚共识,全面动员倡议,号召全市广大政协委员和政协机关党员干部履职尽责、担当作为,以实际行动投身疫情防控,在疫情防控中践行初心使命,展示委员形象,体现政协担当,汇聚了各族各界群众广泛参与疫情联防联控的强大力量。
 
  示范引领,彰显担当。疫情发生后,市政协党组书记、主席韦干稳第一时间做出安排部署,要求抗击疫情政协不做旁观者和局外人,充分发挥政协政治优势,动员广大政协委员和机关党员干部在疫情防控工作中积极主动作为,为打赢疫情献计出力。并先后多次深入联系镇、村督导调研,分析研判形势,排查处理安全隐患,看望慰问奋战在一线的医护人员和基层干部,详细了解疫情防控工作开展和人员力量、物资保障等情况,以上率下、带头落实。市政协班子其他成员也迅速深入各自联系村实地督查调研疫情防控工作。
 
  立足本职,支援防疫。2月9日,政协机关组织9名党员干部职工到所联系的里仰村疫情防控第一线积极协助岭南镇和里仰村“两委”班子做好疫情预防和民族团结宣传、春节期间返乡人员的排查和去向登记等工作,落实各项防控措施,引导动员广大农民群众参与群防群控,打通疫情防控“最后一公里”,促进了各民族的大团结。
 
  委员行动,共克时艰。战“疫”进行时,委员显作为。2月8日,政协委员叶冠富、梁艳芳、兰爱华等组织岭南商会成员代表12名,组团自发购买木炭10件、面包一批等防寒物资慰问品到里兰高速路大桥和马安公路大桥疫情防控检查站点向坚守岗位的工作人员进行慰问。得到他们真诚的致谢,这一份慰问之举,也给合山市的防疫工作做出了政协委员和商会应有的奉献。叶冠富、梁艳芳、兰爱华等委员表示,作为政协委员大事难事看担当、危急时刻显作为,坚信在党和政府的坚强领导和高效组织下,一定能取得抗击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的最后胜利。并呼吁更多企业、更多有志之士伸出援手,万众一心,防控疫情,共同打赢这场无硝烟的战争。樊秋云、潘利贵、唐毓启、谭国伟、廖锡玖等医疗卫生界的委员,从除夕夜至今依然奋战在疫情防控第一线。他们每天不是颠簸在通往流调对象和核酸采样的路上,就是不顾病毒感染深入定点医院病房获取病人信息,要么去特定区域消杀通道。他们作为一名政协委员、一名医务工作者,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始终奋战在疫情防控第一线,是政协委员的崇高使命,更是责任担当。
 
  党委有号召,政协有响应。当前,全市广大政协委员和政协机关党员干部正积极投身到疫情防控一线,众志成城、同舟共济,凝心聚力、共克时艰,在抗击疫情的战斗中,彰显着政协委员的大爱情怀,体现着新时代政协人的责任担当。□ 吴伯伦
 
韦干稳主席到河里镇卫生院检查督导春节期间疫情防控措施的落实情况。
韦干稳主席到河里镇卫生院检查督导春节期间疫情防控措施的落实情况。
韦干稳主席到河里镇长模村检查督导春节期间疫情防控措施的落实情况。
政协委员在里仰村开展疫情防控排查工作。
政协委员在里仰村开展疫情防控排查工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