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宾

来宾合山市政协:加强提案办理 促进成果转化

2021-11-09 08:12:00 作者:蒙谭高 来源:广西政协报
【字体:

  今年以来,合山市共收到市政协委员提交提案39件,经审查后立案31件,分别交由10多个单位办理。
 
  合山市政协严格按照自治区党委关于进一步加强人民政协提案办理工作的实施意见,要求提案办理单位要积极主动、认真负责、程序规范、保证质量,凡是有条件解决的,必须抓紧时间解决。对一些重点提案,政协领导亲自督办,召开提、办双方见面会,商议办理相关工作,让承办单位现场解答提案委员的提问,使一些涉及民生的重点提案得到有效办理,相关工作得到落实。如合山市退役军人管理局收到《关于维修合山市革命烈士纪念碑的建议》后,立即召开会议研究部署,明确专人承办、认真制定办理方案,积极与相关委员见面联系沟通。扎实开展了合山市革命烈士纪念设施的重新修建和问题整改工作,并于2021年9月30日完成,受到委员和群众的一致好评。
 
  对因条件不具备、暂时不能解决的提案,办理单位要立足现有条件分步实施;因条件限制解决不了的,要求办理单位如实向提案者说明情况,并予以书面答复。同时把提案办理单位与提案者的沟通协商作为提案办理的必需环节,要求在办理过程中督促提案办理单位要积极主动加强与提案者沟通,及时通报办理进展情况,主动征求提案者意见,共同协商解决难点问题。如合山市经贸局收到《关于加大合山本地煤生产,保障向合山发电公司供应的建议》后,局领导高度重视,积极组织人员深入煤炭企业调研,并邀请该提案委员、煤炭生产企业负责人和市政协有关人员召开座谈会,由于条件限制,当前,市内煤炭企业产煤还无法满足合山发电公司发电需求,该局表示将加快推进煤矿企业进行产能释放及扩充产能,确保市内电煤保供达到供给平衡,委员对该局的办理答复情况表示满意。 □ 蒙谭高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