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宾

来宾市武宣县政协开展“河长制”落实情况专题视察

2021-09-23 08:14:00 作者:罗阳斌 吕 魏 来源:广西政协报
【字体:

为碧水蓝天保驾护航
武宣县政协开展“河长制”落实情况专题视察
 
  9月16日,武宣县政协组织委员开展“河长制”落实情况专题视察活动,围绕“河长制”深入实施积极建言献策,为碧水蓝天保驾护航。
 
  视察中,视察组乘船从陈家岭码头沿黔江河往上游直到三江口,通过实地看、现场听等方式,重点了解沿河周边的环境保护、河道治理工作以及“河长制”开展落实情况。同时,召开视察情况座谈会,该县相关部门领导结合各自部门工作职责,就推进落实“河长制”工作情况进行通报,委员们对“河长制”工作落实情况提出了中肯的意见和建议,具有很强的针对性。
 
  自全面实施“河长制”以来,武宣县按照中央、自治区、来宾市关于落实“河长制”工作的部署和要求,积极建立健全“河长制”工作制度体系,采取有效措施,深入推动水资源保护、水域岸线管理、水污染防治、水环境治理等相关工作,在全面推行“河长制”工作上取得了明显成效。
 
  视察组提出,良好的生态环境是武宣的宝贵财富,也是经济社会可持续发展的独特优势,建议各相关部门加大宣传力度,提高全民爱河护河意识,打好碧水蓝天保卫战,加大综合行政执法力度,形成对河道治理违法行为的震慑,切实将全县河道管理及“河长制”落到实处。□ 罗阳斌 吕 魏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