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宾

来宾市忻城县政协:增强工作活力 提升视察实效

2021-08-17 08:21:00 作者:罗金城 来源:广西政协报
【字体:

  近年来,忻城县政协积极探索实践,多措并举推动视察工作,进一步提升视察工作实效。
 
  围绕大局精选课题。县政协立足于服务全县工作大局,把视察选题的范围锁定在县委、县政府重大工作部署和阶段性中心工作,全县经济社会发展中的重要项目建设情况以及人民群众普遍关注的带有全局性的社会热点和难点问题上。每个视察课题尤其是专题视察课题,都是在若干备选课题中经过反复比较、精心筛选,并经县政协主席会议协商确定。
 
  科学制定视察方案。每次视察前,县政协制定详细的视察方案,明确视察的组织领导、指导思想、内容、目的、要求和形式,参加视察的相关人员等。在视察中,邀请县委、县政府及有关部门负责人通报情况,一起参加视察活动,对视察中遇到的新情况、新问题,随时与有关方面联系、协商,主动做好委员与视察单位沟通协调工作,为委员知情明政、资政建言创造了良好氛围和条件。在视察后,县政协办公室将视察的方案、文件、领导讲话、委员发言、影像资料装订成册,留存档案。
 
  推动视察成果落实。县政协主席对每篇视察报告签署处理意见,分别报送县委、县政府相关领导决策参考。同时,安排专人跟踪联系督办相关部门的落实情况。如,去年县政协开展的全县易地扶贫搬迁后期扶持工作情况的视察,形成视察报告报送给县委、县政府主要领导后,县政府召开专门会议进行研究落实。为保证实施效果,今年县政协再多次组织委员对落实情况进行调研,将发现的后续问题形成书面材料报县委、县政府,真正回应群众关切,不负人民所托。 □ 罗金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