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宾

来宾市武宣县政协到联系点调研抗旱工作

2021-08-05 08:17:00 作者:罗阳斌 来源:广西政协报
【字体:

  因今年降雨持续减少,武宣县旱情不断扩大,县辖大部分乡镇处于重度干旱,抗旱保供水形势不容乐观。目前,全县已进入晚稻插秧期,由于近期降雨偏少,晚稻生产受到干旱威胁。面对当前旱情严峻形势,为抓好抗旱抢稻保粮工作,确保全年粮食播种面积稳定,保障粮食安全,7月30日,武宣县政协组织调研组到联系点二塘镇麻碑村察看晚稻抗旱工作情况,协调解决相关问题。
 
  调研组先后深入麻碑村福隆水库、禄茂屯、小陇屯、坡贯屯等,察看旱情、访民生,深入了解人畜饮水、晚稻备耕、农作物受灾、水库安全蓄水和度汛等情况,在现场听取了驻村第一书记、村干就当前面临的旱情具体困难及应对措施等情况介绍。
 
  调研组建议,要切实抓好当前抗旱工作,千方百计挖掘各类水源进行抗旱浇水。有灌溉条件的村屯,要充分发挥现有大中型水库、各类水利工程、农田灌溉设施的作用,加大引水力度,发动群众全力进行抗旱保种保苗,实现应浇尽浇。灌溉条件较差的村屯,要充分利用小水窖、小水池、小泵站、小塘坝、小水渠等“五小水利”工程,采取河中打井等方式,挖掘各类水源全力进行抗旱浇水,能浇一亩是一亩,努力减轻灾害影响。针对无法挽救的耕种地,要及时采取改种、补种、补苗、区域调剂等措施,最大限度降低群众损失;驻村工作队要加大宣传力度,及时组织群众开展生产自救工作。 □ 罗阳斌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