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宾

来宾市象州县政协推动党建与履职深度融合小记

2021-07-31 08:31:00 作者:江 玮 李海林 来源:广西政协报
【字体:

党徽在履职一线闪光
——象州县政协推动党建与履职深度融合小记
 
  先后成立 5 个界别委员工作站 (党支部)和 13 个乡镇政协委员联络站 (党支部),落实办公场所、配齐人员、健全完善相关制度;设立委员议事室、党员委员先锋示范岗、社情民意收集箱,开通委员网上议政热线……近年来,象州县政协积极推动党建工作与政协履职的深度融合,充分发挥党员委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坚持建言资政和凝聚共识双向发力,积极推动政协协商工作向基层、向群众延伸,构建了横向到边、纵向到底的基层服务体系。
 
  委员担当作为 力促高质量发展
 
  象州县政协组织全县政协委员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党史学习教育、“书香政协”委员读书活动等,将党委、政府的决策部署作为动力源和方向标,以学懂弄通做实为目标,以党组成员联系界别和党员委员、党员委员带动党外委员、政协委员带动社会各界,引导广大政协委员准确把握新时代人民政协的新方位新使命、性质定位和工作原则,党员委员带头推动政协委员深入基层、走近群众,建立面向基层百姓的“委员讲堂”,深入开展协商议政活动,做好宣传政策、解疑释惑、理顺情绪的工作,鼓团结奋斗、增进和谐、共促发展的干劲,真正“让有影响力的人影响身边的人”,把思想和行动凝聚到助推象州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上来。
 
  协商向基层群众延伸 助力产业发展
 
  象州县政协委员党支部选择小切口、大视野的内容,从民生实事难事入手、对党政重视和群众关注的热点难点堵点问题,用群众听得懂、感兴趣的话题打响“来宾好商量”协商品牌,以“破解家庭农场发展瓶颈,助推象州乡村产业振兴”等为内容,开展协商议政,建言资政,凝聚共识,积极营造有事好商量,众人的事情众人商量的良好氛围。
 
  今年3月,来宾市、象州县政协委员以“一颗砂糖桔的乡村振兴大文章”为议题,在自治区政协打造的全媒体协商平台《桂在协商》中,围绕如何提升象州砂糖桔品质、象州水果产业健康发展等问题积极建言献策。
 
  针对全县丰富的林业资源,县政协委员提出《建设象州县木材加工产业园》的提案,得到县委、县政府的采纳,该县规划占地7500亩的桂中森林工业城已初具规模,目前已有15家企业成功入园开工投产。
 
  丰富党组织生活 践行宗旨勇于担当
 
  今年以来,象州县政协组织委员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暨“书香政协”读书活动、参观红色教育基地、打卡桂中(象县)农民运动旧址、牵头拍摄红色电影、支持乡村打造红色教育基地等,同时发挥政协人才荟萃、智力密集等界别优势,通过设立“政协委员文创空间”“政协委员智慧书吧”“政协委员工作室”等,丰富党组织生活,彰显党员委员示范带头作用,让党徽在委员履职一线闪光。
 
  在抗击新冠肺炎疫情中,党员委员带头参与救治病人、捐款捐物、稳产稳岗等工作,引导各界委员建言献策100多条,捐款捐物70多万元,以担当作为彰显党员本色。委员们还捐款20多万元,在县民族中学开办政协扬帆班,解决50名建档立卡贫困户子女上学难问题。政协委员及委员企业捐款捐物500多万元,开展“百企助百村”及脱贫攻坚和乡村振兴工作,充分展现了新时代政协的新风貌。
 
  象州县政协党组书记黄顺成表示:“我们将始终坚持党的领导,引领党员委员在履职活动中打头阵、唱主角,充分发挥共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为推进象州经济社会文化发展贡献政协智慧和力量。”□ 江 玮 李海林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