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宾

来宾兴宾区政协部署提案工作新举措

2020-07-02 08:21:00 作者:黎慧梅 来源:广西政协报
【字体:

转变思路巧解题  紧扣“四方”提质效

兴宾区政协部署提案工作新举措

 

  6月22日,来宾市兴宾区政协召开会议,就如何推进政协提案由“数量型”向“质量型”转变、提案办理由“答复型”向“落实型”转变进行专题研讨。

 

  “委员们提出的提案,做到了聚焦中心选题准、问题导向调研深、服务大局建议实,彰显了新时代政协委员的新担当新作为。”研讨中,大家对兴宾区政协不断创新提案工作所取得的成效给予充分肯定。

 

  近年来,兴宾区政协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的重要思想,把服务发展大局、助力民生改善作为提案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把提高提案质量作为提案工作提质增效的主攻方向,把广泛协商贯穿到提案工作的全过程,把制度建设作为提案工作的重要保障,政协提案工作的“兴宾实践”产生了良好的社会效果,受到社会各界的好评。

 

  “推动提案工作提质增效是政协工作永恒的主题,如何让提案工作更高质量发展依然是我们面临的‘必答题’。”面对成绩,大家思考得最多的,仍然是如何深刻理解和把握提案工作所面临的新形势新任务,进一步做实“提好提案”“办好提案”“服务好提案”文章。

 

  “新时代对提案工作提出了新要求,我们要准确把握新时代人民政协新方位新使命,从推进党和国家事业长远发展的高度,从全面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的角度,深刻认识提案工作高质量发展的重要意义。”分管提案工作的兴宾区政协副主席韦柳谢提出,要把坚持党的领导作为提案工作的根本原则,把加强提案办理协商列入全局工作要点,将提案办理情况纳入部门绩效考核体系,让城区领导阅批、领办和督办提案成为常态,政协委员、政协各参加单位、各专委会、承办单位把提案工作纳入重要日程,在把好方向、分清方块、注重方式、讲究方法等“四个方”上下足功夫,形成“党委重视、政府支持、政协主动、各方参与”的提案工作大格局,努力把委员履职的提案作业打造成精品佳作,把承办单位的采纳落实做成生动实例,为推动兴宾经济社会发展贡献政协智慧和力量。 □ 黎慧梅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