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宾

住来宾市自治区政协委员到贺州考察

2020-06-24 08:18:00 作者:吴杰华 韩俊彤 来源:广西来宾市政协
【字体:

加快东融步伐 助推产业发展

住来宾市自治区政协委员到贺州考察

 

  6月22日至23日,以自治区政协常委、来宾市政协主席、党组书记韦文晋为团长的住来宾市自治区政协委员考察团在贺州市,围绕“加快东融步伐,助推产业发展”进行考察,贺州市政协主席、党组书记陈远明陪同考察。

 

  考察团先后深入黄姚古镇文化产业区、广西姑婆山温泉足球小镇、贺州市生态产业园、旺高工业区等实地考察,并召开考察座谈会,深入了解贺州东融工作,特别是广西东融先行示范区建设情况。考察团对贺州以建设广西东融先行示范区为抓手,扎实推进全力东融各项工作取得的新进展新成效给予高度评价。考察团认为,贺州抢抓全力东融重大战略机遇,推动体制机制创新,大胆先行先试,在规划东融、交通东融、产业东融、人才东融、服务东融等方面措施有力、亮点突出、成效明显,许多创新做法和经验值得学习借鉴和推广。

 

  在考察座谈会上,贺州市副市长覃志东介绍了贺州全力东融特别是广西东融先行示范区建设情况,考察团成员与贺州市政协领导、市直有关单位负责同志互动交流,为助推广西全力东融建言献策。

 

  韦文晋指出,贺州抢抓东融发展先机,推进广西东融先行示范区建设有板有眼、亮点多多,特别是在创新体制机制、精准招商、推进项目建设、文化旅游大健康深度融合、新经济新产业新业态集聚发展等方面给考察团留下了深刻印象,真切感受到贺州东融的新气象、新变化、新成效,增强了东融的信心和决心。他表示,针对广西东融先行示范区建设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考察团将通过考察报告等方式积极向自治区层面呼吁。并表示,来宾、贺州两市政协要加强沟通交流,围绕东融工作中的共性问题协同开展调研协商、议政建言,共同助推东融战略深入实施。

 

  陈远明对考察团来贺考察指导表示欢迎。他指出,贺州市紧紧抓住东融发展重大机遇,深入实施“五大东融行动”,经济社会发展跑出了东融“加速度”,取得了建市以来发展质量最好、进步最大的成绩。贺州市政协把履职工作重心放在助推东融上,围绕精准落实政策、精准招商引资、精准对接产业转移等方面深入调研协商,主动担当作为,取得良好履职实效。他希望考察团对贺州东融工作多提宝贵意见,多在自治区层面为推进广西东融先行示范区建设呼吁,争取自治区层面给予更多的支持和帮助。他表示,将推动两市政协深化合作交流,协同开展调研协商,高质量资政建言,进一步发挥专门协商机构在助推全力东融中的作用。

 

  贺州市政协副主席何贞树、贺州市政协秘书长郭业山陪同考察并参加考察座谈会。□ 吴杰华 韩俊彤

 

 

考察团召开考察座谈会

韦文晋主持考察座谈会并讲话

陈远明在考察座谈会上讲话

覃志东介绍广西东融先行示范区建设情况

考察团考察黄姚古镇旅游文化产业区

考察团考察姑婆山温泉足球小镇

考察团考察贺州市东融产业育成中心

考察团成员在广西软视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体验科技创新成果

考察团考察广西万升石业有限公司

考察团考察广西东融石材碳酸钙交易中心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