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宾

来宾市政协主席韦文晋到象州调研政协党建工作

2020-06-18 08:30:00 作者:韦冠林 来源:广西来宾政协网
【字体:

  6月16日至17日,来宾市政协主席韦文晋到象州县,就加强新时代人民政协党的建设工作,实现政协党建“两个全覆盖”,推动政协工作高质量发展开展调研。

 

  韦文晋先后深入象州县政协特邀界别、工商联界别、文教卫体界别、党群社科界别、农林水界别等界别党支部(委员活动小组),实地调研各支部(委员活动小组)场地建设及工作开展情况,查阅有关台账资料,并提出指导意见。他指出,成立界别党支部(委员活动小组),是贯彻落实中共中央、自治区党委、市委关于加强新时代人民政协党的建设工作有关文件会议精神的创新举措,全市政协系统要把加强党建工作同抓好日常工作有机结合起来,充分发挥党员委员示范带头作用,引领广大委员积极参政议政,认真履行职责,推动政协工作提质增效。

 

  韦文晋强调,要明确政协性质和定位,政协是政治协商的平台,是专门协商的机构,政协协商不是“和”政协协商,而是“在”政协协商。要坚持“有事好商量、众人的事情由众人商量”,组织政协委员、各民主党派人士围绕经济社会发展和民生等问题,与党委政府及有关部门、有关方面广泛协商,提出解决问题的意见和办法,为推动地方经济社会发展贡献智慧和力量。要做好凝聚共识工作,政协委员既有建言资政的责任,更有凝聚共识的使命,要协助党委政府多做解疑释惑、宣传政策,理顺情绪、化解矛盾的工作,争取最大公约数,画出最大同心圆,凝聚最广泛共识。

 

  调研期间,韦文晋还到扶贫联系点象州县百丈乡新寨村指导脱贫攻坚工作,并走访其联系帮扶的贫困户。□ 韦冠林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