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宾

来宾市忻城县政协三举措提高提案“含金量”

2020-05-19 08:30:00 作者:罗金城 来源:广西政协报
【字体:

  忻城县政协坚持把提质增效作为提案工作重点,着力在提高提案质量上下功夫,县政协九届五次会议以来,共收到提案47件,经审查立案45件,立案率达96%。

 

  培训“挖金人”。县政协以委员小组培训和全体委员集中培训的形式对委员进行提案撰写培训,积极组织委员参加专题培训班,增强委员撰写提案的责任意识,提升委员提案撰写水平。

 

  淘出“金点子”。县政协通过界别委员学习小组、乡镇联络组、网络平台、微信群等多渠道,发出通知和公告征集提案线索,由县政协分管副主席带队到各乡镇收集线索供政协委员撰写提案参考,要求政协委员个人或界别小组深入开展视察、调研,聚焦县委、政府中心工作和人民群众关心的热难点问题淘出“金点子”,形成更多立意高、选题准、分析透、建议实的提案。

 

  严审“出精品”。县政协提案委对每件提案认真把关审核,在充分尊重委员本意的前提下打磨提炼提案,严格按照“选题准确、书写规范、分析透彻、建议可行”的立案标准,实行县政协提案委初审、主席会议审定重点提案制度,确保提案质量。□ 罗金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