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宾

来宾市忻城县政协速变“三大员”服务进车间

2020-03-24 08:38:00 作者:罗金城 来源:广西政协报
【字体:

防疫措施要硬要细 复工复产要稳要实

忻城县政协速变“三大员”服务进车间

 

  “今天车间有多少工人上班?有没有出现发热、咳嗽等不良症状的情况?”3月3日,在下乡路上,忻城县政协副主席王爱星通过手机跟自己联系的企业广西桂香源农业发展有限公司负责人通话,详细了解企业复工以后防疫措施落实的有关情况。当得知企业一线没有疫情隐患以后,王爱星才放下心来安排其他的工作。这是忻城县政协帮助企业有序复工复产的一个缩影。

 

  随着疫情防控总体形势可控向好,忻城县一部分企业经过严格的审批之后逐步开始复工复产,了解到其中一些企业特别是委员企业在开工之际还存在许多困难和问题,该县政协组织开展了对企业的定点帮扶活动,相关人员迅速进行角色转换,担当起“三大员”服务企业顺利复工复产。

 

  速变防疫“宣传员”。县政协通过印发宣传资料,与企业负责人沟通交流,深入生产一线现场讲解等方式,大力开展疫情防控期有序复工复产的政策、措施与有关防护知识,帮助企业树立信心,勇渡难关。

 

  速变复产“指导员”。对于企业复工复产中遇到的疑难问题,县政协能够当场解决的立即解决,不能解决的由工作人员拿出解决方案或帮助协调联系县里的相关职能部门,为企业复工复产清障碍、解难题。

 

  速变企业“服务员”。面对防疫与恢复生产的双重任务,县政协组织人员对各企业的现状进行摸底登记,对企业紧缺的消毒液、口罩等防疫物资逐一统计,安排专人进行联系并及时送到生产一线,为企业提供急需物资保障。

 

  “当前,我们要一手抓防疫,一手抓复工复产,防疫的措施要硬、要细,复工复产的各个环节更要稳、要实。”忻城县政协主席陆海清向全体政协干部提出了新的要求。 □ 罗金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