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宾

来宾市政协:齐心协力同战“疫” 关爱一线暖人心

2020-02-25 08:47:00 作者:韦冠林 来源:广西来宾政协网
【字体:

齐心协力同战“疫” 关爱一线暖人心

——市政协全力抗击疫情工作小记

 

  “今天寒风刺骨,我在小区值守不能离岗,家里又没人送饭,多亏单位安排人送来午餐,我很感动,觉得好温暖!”2月16日,在市区富城国际小区值守的市政协机关小陶对笔者说道。

 

  这只是市政协机关关爱防控一线同志的一个缩影。据悉,根据市疫情防控指挥部安排,近期,市政协机关负责市区天辰广场、上宾官邸等5个小区的值守工作,同时还协助来合社区、沙来社区、滨江社区等社区工作人员做好入户排查、防控宣传等。

 

  “疫情防控一线人员工作繁忙,夜以继日地奋战在抗疫一线,我们要竭尽全力做好后勤保障,让他们感受到温暖。”自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市政协机关领导时常把这句话挂在嘴边,并多次前往社区看望慰问防控一线同志。

 

  “这段时间大家日夜奋战,为市民筑牢抗击疫情的防线,辛苦啦!今天我们给大家带来方便面、八宝粥等,大家在工作中有什么困难和问题可以提出来,我们将尽力解决。也希望全体防控一线人员加强自我防护,确保自身安全,以最昂扬的斗志,坚决打赢疫情防控这场硬仗。”

 

  2月13日上午,市政协机关组织人员到来合社区慰问,并捐赠农夫山矿泉水120瓶、八宝粥120罐、牛奶120盒、方便面120桶,小面包、饼干等食品20公斤。

 

  2月15日,乌云密布,大雨滂沱,仍无法阻挡市政协机关同志抗疫的脚步。

 

  “小刘你好!我刚从滨江园饭堂取餐出来,你稍等一下,我马上送过去给你。”当天,办公室小卢从饭堂出来逐一给值守同志打电话,马不停蹄地将热腾腾的午餐送到防控一线同志手中。连日来,小卢俨然变成“外卖小哥”,风雨不改,每天为同志们的吃喝奔波忙碌却乐此不疲。

 

  “小吴姐,你值守的那个小区没有取暖器,我送一个过去给你。”小罗主动打电话,并立马送去。

 

  当前,市政协机关像小卢、小罗这样主动参与到疫情防控后勤保障工作中的同志,每天都在用实际行动,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自己的力量,形成了共同战“疫”的浓厚氛围,凝聚起齐心协力、共克时艰的强大正能量。

 

  “有领导的关心支持和同志们的周到服务,让我们心里倍感温暖,我们一定全力以赴,战胜疫情!”谈到下一步防控工作,正在对小区出入人员进行登记的小欧充满信心。

 

  万众一心,众志成城,在抗击新冠肺炎疫情战场上,政协人没有缺席。□韦冠林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