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宾

来宾市政协积极参与疫情防控工作小记

2020-02-17 08:59:00 作者:韦冠林 来源:广西来宾政协网
【字体:

在抗击疫情中彰显担当作为

——市政协积极参与疫情防控工作小记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市政协迅速贯彻落实党中央、自治区党委、市委有关疫情防控部署要求,广泛发动各级政协组织和全市政协委员积极参与疫情防控各项工作,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政协力量。

 

  积极响应 迅速部署

 

  抗击疫情,刻不容缓。疫情发生后,市政协把疫情防控作为当前最重要的工作来抓,凝心聚力汇聚战“疫”正能量,发出政协好声音,充分发挥政协委员和政协参加单位作用,向全市政协委员和政协参加单位发出倡议,大力倡导政协委员积极支持和参与疫情防控工作,助力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为加强对疫情防控工作的组织领导,确保防控各项措施落实到位,市政协成立了机关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制定了机关加强疫情防控工作方案,推动疫情防控工作扎实有效开展。

 

  冲锋在前 勇于担当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面对疫情,政协机关干部和广大政协委员义无反顾地冲锋上阵,日夜值守在宣传动员、入户排查、卡点检测的防控一线,构筑起阻击新冠肺炎疫情的一道道严密防线。市政协机关执行轮班制,从1月30日起,每天安排处级领导带领机关干部职工深入社区,配合社区开展入户排查、登记和疫情防控宣传。

 

  截至2月12日,市政协机关共150人次深入社区,与社区干部共同开展疫情防控工作,发放宣传资料6000多份,对社区住户进行遍访,对4名从疫区返乡的人员进行24小时蹲守监控,确保各项防控措施落实无盲区、无死角。

 

  此外,全市广大政协委员立足本职岗位,主动投身到疫情防控一线,与人民群众站在一起、干在一起,切实担负起凝心聚力、团结抗疫的社会责任,用实际行动彰显政协委员的责任与担当。

 

  捐献爱心 助力防控

 

  疫情牵动人心。2月3日,市政协向全市政协委员和政协参加单位发出倡议书,号召大家发扬“一方有难、八方支援”的传统美德,提供各种形式的防疫帮助,助力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倡议发出后,广大政协委员、政协组织密切关注疫情发展,纷纷为抗击疫情慷慨解囊献爱心,以实际行动助力疫情防控。

 

  工商联界委员王波捐赠现金5000元,口罩、药品等防疫物资折合人民币43.5万元;委员林伟民发动捐赠现金30.537万元;委员吴少平捐赠现金13.772万元;少数民族界委员梁春华发动捐款捐物合计30.46万元。

 

  各政协参加单位也纷纷响应倡议,踊跃捐款捐物,市工商联广泛发动企业家、非公人士累计捐赠物资、现金849.6万元;九三学社来宾市委发动社员累计捐助款项3.088万元;民进来宾市委会共发动会员募集捐款0.55万元……

 

  一串串数字,体现了政协委员爱国主义情怀和人道主义关怀,彰显着政协人的使命与担当。据不完全统计,截至2月12日,全市各级政协组织、政协参加单位和广大政协委员累计捐款捐物1101.39万元,为夺取防控战“疫”胜利作出政协应有贡献。

 

  当前,疫情防控正处于关键时期,市政协和广大委员将继续携手齐心,众志成城,坚决打赢这场没有硝烟的疫情防控阻击战。□韦冠林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