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宾

来宾市忻城县政协“三个强化”推进反腐倡廉宣传教育

2019-12-19 10:29:00 作者:罗金城 来源:广西政协报
【字体:

筑牢拒腐防变思想防线

忻城县政协“三个强化”推进反腐倡廉宣传教育

 

  今年以来,忻城县政协立足实际,抓住关键,注重“三个强化”,深入推进反腐倡廉宣传教育,取得了良好效果。

 

  强化组织领导,全面加强反腐倡廉宣传教育工作体系。忻城县政协党组结合政协工作实际,把反腐倡廉宣传教育工作与年度党风廉政建设目标责任相融合,层层分解任务,将反腐倡廉宣传教育工作延伸到各专委(室),确保了任务到人、责任到位。

 

  强化学习教育,全面提高党员干部廉洁从政意识。忻城县政协经过多种形式,组织机关干部学习十九大、十九届三中、四中全会精神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提高了广大党员干部的思想政治素养和拒腐防变能力。组织机关全体干部到马泗乡都宜忻游击队革命根据地开展党性教育活动,举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党课,组织学习焦裕禄、张富清、黄文秀等先进人物事迹,进一步提高干部职工廉洁从政的思想意识。

 

  强化文化建设,全面推进廉政文化创建工作。忻城县政协结合机关文化和工作实际,全面推进廉政文化创建工作。在廉政文化建设的形式上,创新载体,把廉政文化的内容进行多样化渗透,在办公楼走廊墙面张贴精美宣传标语,在每台办公电脑桌面设置廉政画面。在廉政文化建设的方法上,拓展领域,解放思想,把开展廉政文化建设和做好政协机关各项工作结合起来,收到了良好效果。 □罗金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