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宾

来宾市忻城县政协:把好“四关”强党建促履职

2019-11-28 09:26:00 作者:罗金城 来源:广西政协报
【字体:

  为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忻城县政协坚持把好思想关、学习关、任务关和作风关,加强党的建设促进履职提质增效。

 

  握牢方向盘,把好思想关。县政协始终坚持把政治建设放在首位,组织开展形式多样的政治教育,引导机关党员干部进一步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利用“学习强国”、“八桂先锋”等平台,定期开展干部职工思想政治教育,通过中心组学习、集中培训等加强理论学习,提高思想认识。

 

  抬升标尺线,把好学习关。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为契机,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重要讲话精神和自治区、来宾市委领导在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各种会议上的讲话精神,认真制定了学习安排表,落实好党支部“三会一课”制度等,明确学习内容和要求,确保学深学透。

 

  注入原动力,把好工作关。坚持以党建促履职,以履职强党建,将党建工作与履职工作同安排同部署,充分调动广大党员干部的工作积极性。深入推进“网格化管理”,实行重点工作表格化,细化到个人,县政协各委(室)组织党员带头攻坚,与对口部门、各乡镇和单位通力合作,努力攻克重点、难点,全力完成调查研究、提案督办以及脱贫摘帽等各项目标任务。

 

  念好紧箍咒,把好作风关。坚持反“四风”、兴“三风”,着力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严格落实请示报告制度。全面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建立完善廉政风险防控体系,积极开展廉政主题教育。加强党内监督,强化执纪监督问责,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促进作风不断转变。□罗金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