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宾

崇左市江州区政协专题协商助力校外托管保平安

2019-11-12 08:40:00 作者:马吉成 来源:广西政协报
【字体:

  10月30日,崇左市江州区政协主席黄宝权主持召开江州区中小学校外托管专题协商会,共同协商江州区校外管理问题。

 

  校外托管机构是近年来随着社会发展而生的新事物,它已经成为学校教育的延伸和服务平台,同时也关系到了中小学生的健康与安全。这些机构给中小学生的校外生活、教育和管护提供了一定的帮助,满足了社会的部分需求。但是,由于缺乏监管,经营不规范等问题较为突出,潜在了诸多的安全隐患,已经成为人民群众关注的热点问题。为了更好地规范管理江州区中小学生校外托管机构,推进校外托管的规范化,为江州区党委、政府决策提供参考。

 

  会上,与会人员紧紧围绕“如何规范管理校外托管”进行专题协商,6 名政协委员就校外托管机构的设置和监管、校外托管设立准入条件、校外托管与在校之间对学生教育的衔接、乡镇一级对校外托管的监管、校外托管的饮食和传染病防控监管、校外托管机构消防安全管理等问题进行咨政提问,江州区教育局、市场监督管理局、卫健局、消防大队、新和镇等部门(乡镇) 领导进行了现场正面解答。协商中,不时有人插话提问,遇到关键问题还进行热烈地讨论。协商场面气氛十分活跃。黄宝权建议,教育局要做好从源头上解决学生课后服务问题、市场监督管理局要尽快做好校外托管定性工作、政府根据校外托管定性建立相应的管理办法,充分调动各部门力量,形成部门齐抓共管良好局面,为促进江州区教育事业发展贡献智慧和力量。 □马吉成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