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宾

来宾忻城县政协履职尽责彰显为民情怀

2019-08-15 10:58:44 作者:罗金城 来源:广西政协报
【字体:

  忻城县九届政协以来,坚持以人为本、履职为民,充分发挥政协优势,关心关注百姓疾苦,真心为民代言谋利,推动更多改革发展成果惠及民生,彰显了政协的为民情怀。

 

  编报信息察民情。忻城县政协把收集和反映社情民意信息作为体察民情的基础性工作来抓,充分发挥政协信息“直通车”优势,悉心体察人民群众普遍关心的“大事小情”,努力做到“民有所呼,我有所应”。今年以来,共整理编报《社情民意专刊》2期,反映社情民意信息41条,不少社情民意信息得到县委、县政府及有关部门的办理落实,既反映了群众的所思所愿,又推动了相关问题的解决。

 

  民主监督解民忧。近年来,每年县政协常委会都定期听取县委、县政府有关部门工作情况通报,针对存在的一些问题特别是群众关心的热点问题提出合理建议,促进部门工作重心下沉,努力打通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每年选派30名以上综合素质高、参政议政能力强的政协委员担任县直部门特约监督员,及时反映社会各界的愿望诉求,促进了一些群众关注的“老大难”问题的解决。

 

  热心公益暖民心。忻城县政协充分发挥政协组织热心公益、政协委员乐善好施的优良传统,组织委员开展捐资助学、扶贫济困、结对帮扶、尊老助残等主题实践活动,以及送文化、送科技、送卫生“三下乡”活动,共计捐款90多万元,为群众提供健康查体和诊疗服务300多人次,提供科技、法律咨询2000多人次,用真诚、真情、真爱谱写了政协委员服务群众的动人乐章。

 

  包村联户为民生。忻城县政协机关高度重视包村联户和选派驻村第一书记工作,落实专门领导负责,积极解决遇到的困难和问题。2016年至今,县政协协调资金3000多万元建设联系村红渡镇龙塘村综合文化楼、村道硬化、饮水工程等。同时,帮助龙塘村开展村屯环境卫生整治、村屯基础设施建设等。如今的龙塘村,环境变干净了,道路变宽了,极大方便了群众的生产生活,受到了村民的称赞,群众对精准扶贫效果满意度逐步提高。 (罗金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