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宾

来宾兴宾区政协投身脱贫攻坚交出亮丽“成绩单”

2019-07-23 08:58:37 作者:黎慧梅 来源:广西政协报
【字体:

倾情履职为民 彰显责任担当

来宾兴宾区政协投身脱贫攻坚交出亮丽“成绩单”

 

  去年以来,来宾市兴宾区政协围绕中心、服务大局,提高站位、主动作为,把助推脱贫攻坚作为一项重中之重的工作来抓,以助力“精准扶贫精准脱贫”为重要任务,立足职能、建言献策,投身一线、积极履职,用实际行动为脱贫攻坚贡献智慧和力量。

 

  千事万事,脱贫攻坚是头等大事。2018年,兴宾区政协将脱贫攻坚工作与委员履职结合起来,开展了一系列活动。按照“党委政府想什么,政协议什么”的工作思路,在政协全会期间,组织委员围绕“脱贫攻坚”议政建言,并把委员意见建议梳理归纳,供党委、政府和有关部门参考;与兴宾区人大联合,组织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对各乡镇全覆盖地开展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专项巡查调研、把脉建言,为党委、政府整治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打好脱贫攻坚战献计出力;深入开展“委员行动工程”,动员企业家委员带头引领扶贫济困,100多家民营企业与82个贫困村结对帮扶,投入900多万元对项目建设进行帮扶,为贫困户提供就业岗位,为贫困家庭适龄孩子捐资助学。

 

  与此同时,兴宾区政协领导班子成员主动深入基层调查研究,献计出力,协调争取上级项目资金5000多万元,投入道路和人畜饮水工程等村屯基础设施建设;政协机关派出驻村工作队,协助驻地党委抓党建、促脱贫,加强村级党组织建设,并从政协办公经费中划出33万元帮扶资金,为联系点解决扶贫工作中存在的困难,广泛受到社会好评。 (黎慧梅)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