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宾

来宾武宣县政协:新闻写作培训搬上常委课堂

2019-07-09 17:25:21 作者:廖青玲 来源:广西政协报
【字体:

  6月18日,武宣县政协会议室座无虚席,与会人员人手一份政协新闻写作培训课件资料,听得聚精会神,记得仔细认真……原来,该县政协邀请广西政协报社的资深编辑记者给县政协常委、政协各参加单位、部分政协文史工作者进行新闻写作培训,奉上了一场新闻知识的盛宴。

 

  授课编辑记者围绕如何提高政协新闻见报率、新闻消息写作技巧、新闻照片的拍摄、宣传报道的要求与技巧四个方面作了贴合实际、深入浅出的讲解,并辅以大量实例,既有理论的深度,又有实践的广度,强调不仅要在勤学多练中熟悉掌握政协新闻写作技巧,更要深入调研、深入群众,用心用情讲好政协故事。“培训内容丰富,实用性、针对性强,听起来很‘解渴’,真希望这样的培训多些、时间再长一些。”参加培训的县政协常委表示,形式新颖、内容丰富的授课让大家收获良多,增强了进一步做好政协新闻宣传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今后要努力适应新时代政协新闻宣传工作的要求,不断提升新闻写作能力,为政协工作营造良好的舆论氛围。

 

  近年来,武宣县政协紧紧围绕脱贫攻坚、民主监督、党的建设、委员培训等履职工作重点进行多角度、多渠道报道,持续发出政协“好声音”,传播政协正能量,得到了县委、政府和社会各界的充分肯定。该县政协主席韦凤盟勉励参训人员秉持“脚板底下出新闻”的信念,勤奋耕耘,有所作为,不断开创政协新闻宣传工作新局面。 (廖青玲)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