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宾

来宾武宣政协好声音唱到北京

2019-06-15 11:27:00 作者:(廖青玲 来源:广西政协报
【字体:

  “京城大会传捷报,政协理念一流超;孺牛无怨躬身献,荣功来自宗旨牢。”5月20日,一首由委员自创的打油诗让原本静悄悄的武宣县政协委员微信群立马火了起来……原来,当天在北京召开的全国地方政协工作经验交流会上,该县政协主席韦凤盟作为广西基层政协唯一的参会代表,在分组讨论会上作了专题发言。这也是继1986年后,该县政协代表广西基层政协再次参加全国地方政协工作经验交流会。委员们纷纷为“武宣经验”唱响协商民主好声音点赞。

 

  在全国地方政协工作经验交流会第四组讨论会上,韦凤盟围绕会议主题作了专题发言,并就新时代下推进基层政协协商民主建设提出三点建议:一是切实加强对县级政协工作的组织领导;二是做好顶层设计,规范县级政协专委会和工作机构的设置,夯实政协基层基础;三是出台相关文件,保障地方政协委员履职活动经费。他的发言赢得与会人员的热烈掌声。

 

  近年来,武宣县政协围绕脱贫攻坚、乡村振兴、产业发展、重大项目建设等中心工作积极协商议政,在建言资政和凝聚共识上双向发力,为经济社会发展贡献智慧和力量:确定脱贫攻坚、乡村振兴、全域旅游、统筹城乡发展、优化营商环境等18个重大调研课题,组织委员开展深入调研,提供决策性建议;公开征集并对17个协商选题开展高质量协商。2018年,该县政协牵头组织开展“整县脱贫摘帽·政协委员行动”等四大活动,得到政协委员和各界人士大力支持,参与扶贫助困捐赠的企业(个人)近200家,共为脱贫攻坚筹集到善款1000多万元。

 

  韦凤盟表示,武宣县政协下一步将认真学习贯彻全国地方政协工作经验交流会精神,着力把加强思想政治引领、广泛凝聚共识作为履职工作的中心环节,把政协作为专门协商机构的职能、性质和定位突出出来,落实协商职能、完善协商机制、丰富协商形式,推进政协履行职能制度化、规范化和程序化,服务中心任务展现新担当,坚持双向发力实现新作为,以优异成绩迎接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和人民政协成立70周年。(廖青玲)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