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宾

来宾忻城:念好“三字经”助推精准脱贫

2019-05-23 17:31:32 作者:罗金城 来源:广西政协报
【字体:

  在脱贫攻坚大会战中,忻城县政协不断创新履职为民思路,积极探索帮助贫困群众脱贫致富的有效途径,念好“引、帮、带”三字经,助贫困户精准脱贫。

 

  加强培训“引”脱贫。县政协利用各村现代远程教育站点、农村夜校、党员活动室等村级活动场所,本着“农民需要什么技术就培训什么技术”的原则,组织农业界的农技专家委员开展“点菜式”培训,让农民自主选择需要的技术知识。2016年至今,已举办各类培训班近30期,参训农民2500多人次,激发了广大农民创业致富的信心和热情。

 

  农技下乡“帮”脱贫。开展农技下乡活动,该县政协联合县农业农村局组织农业界政协委员和县农业技术人员,组成农业技术帮扶队,到田间地头为群众办实事,并与种植养殖大户结对子,从技术、信息上给予帮扶。2016年以来,农技队下乡指导种桑养蚕、养牛、养羊、养鸡等40多次,与130多个种养大户建立了长期服务机制,为群众致富提供了技术支持。

 

  建立基地“助”脱贫。该县政协组织创业意识强的政协委员建立农业示范基地,协调相关部门对基地进行扶持,吸引和鼓励贫困户加盟“入股”增收。目前,已建成种养合作社(基地)12个,吸收贫困户130多户贫困户参与种养,加快了贫困户增收脱贫步伐。 (罗金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