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宾

来宾市政协助推脱贫攻坚现场会在合山召开

2018-05-30 16:47:00  来源:来宾市政协办
【字体:

全市政协助推脱贫攻坚工作现场交流会要求
主动履职 打赢脱贫攻坚战 
 
       5月29日至30日,来宾市政协助推脱贫攻坚现场会在合山召开,来宾市政协主席韦善国,副主席黄剑桥、何美媛、朱贾莲,秘书长廖妙灵出席会议。合山市委书记莫莲出席会议并致辞。来宾市政协副秘书长、机关党组成员、各专委(室)主任,各县(市、区)政协主席、分管副主席等60多人参加会议。
 
       与会人员先后参观了合山市广昌隆山羊养殖专业合作社、桂盛养兔专业合作社和华纳新科技材料有限公司等3个现场点。会议听取了合山市政协、象州县政协、兴宾区政协和民建来宾市总支的集体典型发言以及象州县民族中学谭杰、来宾市民进会员巫玉玲、金秀县政协委员罗金艳等3位同志的个人典型发言。
 
  会议对政协助推脱贫攻坚工作给予充分肯定。会上,韦善国希望大家以这次会议为契机,进一步认清形势、坚定信心,互鉴经验、再添措施,继续为助力全市脱贫攻坚工作作出新的贡献。他要求,首先要进一步深化对脱贫攻坚工作的认识,提高政治站位。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脱贫攻坚的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积极作为,动员和引导政协参加单位、政协委员和政协机关努力“建言践行”,充分体现脱贫攻坚工作中的“政协力量”。其次要在脱贫攻坚取得质效上下功夫。要全面把握脱贫标准,抓在关键。围绕“一有两不愁三保障”。“一有”,就是人均收入达到3600元以上。“两不愁”就是不愁吃不愁穿,“三保障”就是住房、教育、医疗有保障。再次要主动履行职能,打赢脱贫攻坚这场世纪决战。围绕中心,服务大局是政协履职的根本原则,各级政协组织和广大政协委员要积极发挥自身优势,协调联动,与党委政府同频共振,最大限度地汇聚合力助推脱贫攻坚。一是要认真调研献策。围绕“致贫因素、发展思路、落地实施、长效机制”等进行协商讨论,研究切实可行的脱贫思路、措施,提出加快脱贫步伐的意见建议。二是要主动开展监督。通过提案办理、调研、视察和协商等,就脱贫攻坚工作积极建言献策。三是要发动委员广泛参与。动员和引导广大政协委员在其代表的界别、领域做表率,带头参与本单位、本行业、本系统的脱贫攻坚工作,扶贫帮困活动。四是要认真做好帮扶联系工作。在围绕脱贫攻坚工作大局履职的同时,市、县政协机关和全体干部职工都要认真参与包村联户扶贫,怀着真情实感,为贫困地区和贫困群众多办好事实事,解决实际问题。六要加强组织领导。要进一步筑牢基层党支部堡垒,配强带头人队伍,更好地带领贫困群众早日脱贫致富。□黄位刘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