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宾

采纳政协提案建议

2017-11-28 15:41:00  来源:广西政协报
【字体:

采纳政协提案建议

忻城县加强村“两委”干部作风建设

 

  “当下我县村(社区)干部办事更规范、工作积极性更高、老百姓更满意了。”11月6日,忻城县委组织部副部长蓝华柒在谈到当前村委干部作风情况时如是说。这也是忻城县政协关于加强村(社区)“两委”干部管理的提案建议得到落实转化的一个结果。

 

  今年初,县政协委员袁操、石青峰在调研中发现,该县一些村(社区)“两委”干部在工作中还存在不谋事、办私事、乱处事和不净事(铺张浪费、侵占集体财物等)现象,经过充分研究,两位委员在县政协九届二次会议上提交了《关于加强村(社区)“两委”干部作风的建议》提案,建议从进一步完善党务、村务、财务公开制度,规范村级事务管理;开展廉洁自律教育,查处违纪问题和建立保障机制,提高干部待遇等方面,解决村(社区)“两委”干部存在的作风问题。

 

  提案提交后,得到了县委组织部的认真办理落实。县委组织部从“会干事”“真干事”“想干事”和“少出事”四个方面加强村(社区)“两委”干部队伍的培养和管理。一是加强教育培训促进村(社区)“两委”干部“会干事”。通过开展廉政专题学习、上廉政党课、到法院旁听案件庭审等多种形式,在全县村(社区)“两委”干部中组织开展“正风气、守清廉、树形象”活动,提高法纪意识。二是规范日常管理,促进村干部“真干事”。印发了《忻城县村(社区)“两委”干部管理办法(试行)》,强化日常管理和干部考核管理工作,提高村干部管理的制度化和规范化水平。三是强化保障机制,促进村干部“想干事”,上调了村干部基本报酬、村级办公经费标准等。同时,不断完善村干部保障体系、完善村干部救助关爱机制和提高村干部实绩奖励标准等。四是加大惩处力度促进村干部“少出事”。在加强警示教育的同时加大对村干部违法违纪问题的查处。

 

  通过以上措施,大大促进村(社区)“两委”干部工作作风改善。□罗金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