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宾

广西部分县(市、区)政协区域协作会第28次年会在来宾举行

2017-06-29 00:00:00 作者:黎慧梅 来源:广西政协报
【字体:

    来宾讯 6月26日至28日,以“推介区域民族特色品牌 促进‘柳来河’旅游业一体化发展”为主题的“广西部分县(市、区)政协区域协作会第28次年会”在来宾市兴宾区和武宣县举行。

    来自柳州市、来宾市、河池市的20个成员县(市、区)政协汇集一堂,深入探讨、广泛交流,就如何加强3市20县(市、区)的交流合作提出了富有建设性的意见和建议。

    “民族的东西是独特的,文化的流传是久远的。一个国家、一个地区的旅游业如果缺少传统文化底蕴,没有民族特色和地域特色,就不会有活力,就谈不上跨越发展。”与会代表围绕会议主题畅所欲言,坦诚沟通,建言献策,对如何打造区域民族特色品牌、促进“柳来河”旅游业一体化发展的优势和存在的问题进行了深入分析和探讨,深刻思考了如何深度开发“柳来河”三市的民族文化资源,以及如何提升“柳来河”三市旅游业的发展合作水平,促进“柳来河”三市旅游业一体化发展的相关问题,提出真知灼见。

    大家认为,旅游需求越来越呈现出明显的多样化趋势,任何一个地方的单一旅游资源都无法满足这样的需要,因此区域性的联合是现实的需求,是必然的趋势。柳州、来宾、河池三市山水相连,拥有丰富的民族民俗文化资源,这为共同打造民族特色品牌、促进“柳来河”旅游业一体化发展提供了坚实的基础,因此要用全局的眼光,对“柳来河”旅游业进行总体评价和分析,突出个性,展示共性,联动发展;各市的宏观规划要有共同的衔接,在行业层面要进行整体推广和包装;要加强城市之间的互动,做好产品对接,搞好市场的联动,实现城市间的信息互送。

    会议协商确定,“广西部分县(市、区)政协区域协作会第29次年会”由都安瑶族自治县和大化瑶族自治县联合承办。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