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宾

来宾市兴宾区政协开展“工作大调研、问题大解决”活动践行“三严三实”

2015-06-09 00:00:00 作者:杨思才 来源:来宾市政协办公室
【字体:

    为扎实推进“三严三实”专题教育活动,来宾市兴宾区政协坚持以问题为导向,以维护好、实现好、发展好群众利益为出发点,组织开展了以“工作大调研、问题大解决”为主题的大调研活动,深入基层、深入群众了解真实情况,研究问题、解决困难、指导工作,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积极践行“三严三实”改进工作作风,进一步密切了党同人民群众的血肉联系,并取得了阶段性实效。

    以问题为导向,制定活动方案

    为让活动开展得扎实有效,兴宾区政协党组多次召开会议进行专题研究,成立了活动领导小组,制定了《来宾市兴宾区政协开展“三严三实”专题教育“工作大调研、问题大解决”工作方案》,明确了活动目标、调研内容、时间步骤及要求等,并及时召开了动员会,在政协机关中形成了干事创业的良好氛围。

    严守纪律,做到“两不误、两促进”

    调研期间,兴宾区政协机关只留三分之一的人员在家值班,其余人员全部进驻联系的乡(镇)、村屯和社区开展调研活动,做到“三带三进”(即带人员、带资金、带技术,进企业、进农家、进社区),调研人员住乡住村,宣传政策法规,撰写调研日记,确保把实际状况摸清楚,把存在问题解决好,坚决杜绝形式主义和官僚主义,做到“两不误、两促进”。 同时,调研期间,所有人员严格遵守中央八项规定以及兴宾区“八个严禁”的要求,坚持厉行节约,住乡住村要交伙食费,反对铺张浪费,不增加基层的负担,树立党员干部的良好形象。

    深入调研,成效显著

    活动开展以来,区政协主席关晓东多次率机关党员干部、政协委员深入到联系乡镇、企业围绕信访排查、基层干部队伍建设与管理,农村网格化建设与管理,平安兴宾建设,社区党建工作,生态乡村建设,农业产业结构调整,企业发展等进行调研,取得了显著成效。一是协助联系点共接待来访群众31人,调处各类矛盾纠纷5件,调结4件。二是通过协调组织基层党组织书记培训,12个村(社区)党支书综合素质进一步提高。三是经过走访、宣传、培训,联系点辖区内群众参与平安建设的热情明显提升,公众安全感明显提高。四是争取项目资金,修缮长山、平东社区办公场所,实现党员活动室达“五有”标准。五是组织在职党员捐款、进社区开展形式多样的为民服务活动,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得以发挥。六是协助联系点推进南阳村生态乡村示范点建设,村中巷道全面硬化,配套基础设施进一步完善,并对村屯主干道进行了绿化、美化、亮化,老桥头、六象村等示范点建设工作逐步启动。七是协助联系点搞好特色养殖种植,增加农民收入。目前,联系点小平阳生态养殖基地项目一期联动农户发展养殖天山雪龙牛600多头,在全镇还发展了14个“万只”养鸭基地。在木平村种植沙糖桔、皇帝柑、木瓜共500多亩,长山社区种植火龙果100多亩,岭头、东南村委种植佛手果近1000亩,南阳村种植红心柚、澳洲坚果300亩。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