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宾

来宾市政协副主席黄剑桥带队到忻城县调研法治建设情况

2015-05-27 00:00:00 作者:罗金城 来源:忻城县政协办公室
【字体:

    5月26日,来宾市政协副主席黄剑桥率市公安、司法、法院、检察院、法制办以及市政协相关委室领导到忻城县,就“全面推进依法治市,加快建设法治来宾”开展专题调研,为推进法治来宾建设建言献策。

    当日上午,调研组一行深入到忻城县思练镇调查了解依法治理社会环境情况、查看该镇社区矫正工作,并召开座谈会听取该镇近年来法治建设情况,认真听取了基层干部群众对法治工作的意见和建议。下午,调研组先后深入忻城县司法局、卫计局、信访局,走访查看了该县公共法律服务体系建设、医疗纠纷调解机构建设以及“102030”大接访工作机制运行情况等。随后,调研组在县政协会议室召开座谈会,听取了该县政府副县长、县公安局局长余崇年汇报近年来忻城县全面推进依法治县、加快建设法治忻城工作情况汇报。与会人员就全面推进依法治市,加快建设法治来宾纷纷发表了意见和建议。

    黄剑桥指出,党的十八届四中全会首次专题研究依法治国问题,具有重要的里程碑意义,我们要以四中全会精神为指导,全面推进依法治市进程。要推进科学立法,不断提升地方立法质量;要推进依法行政,加快建设法治政府;要推进公正司法,构建阳光司法机制,提高司法公信力;要增强全民法治观念,深入开展法制宣传教育,扎实推进法治社会建设;要加强法治队伍建设,提高法治工作队伍的思想政治素质、业务工作能力、职业道德水准,为建设法治来宾提供支撑;要加强组织领导,健全党委推进法治建设的领导体制和工作机制,组织协调好各方面力量,推动依法治市各项任务的落实。

    忻城县人民政府副县长、县公安局局长余崇年,县政协副主席潘显乐等陪同调研。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