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宾

民建来宾市总支部助力“关爱农民工留守儿童心理辅导咨询师资力量培训”项目启动

2015-05-16 00:00:00 作者:李立群 来源:来宾市政协办公室
【字体:

    5月15日,经民建来宾市总支部多方协调,九型能量创始人、久善今心国际教育集团董事长今心老师到来宾市对留守儿童现状进行调研,这一活动标志着“关爱农民工留守儿童心理辅导咨询师资培训项目”启动。来宾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民建来宾总支部主委黄锡萍,来宾市教育局相关领导参加了调研。

     据了解,久善今心国际教育集团是一家集教育培训、投资、实业于一体的综合性集团公司。集团领军人物今心老师,是国际著名的九型人格导师、国际今心九型人格体系创始人。去年12月,经民建区委的牵线搭桥,久善今心国际教育集团、来宾市教育局、民建来宾市总支部三方签订协议共同在来宾市开展“关爱农民工留守儿童心理辅导咨询师资力量培训”项目,探索帮助农民工留守儿童走出心理困境新路径。项目为期5年。此次今心老师调研我市学校留守儿童现状及后续开展的培训服务,是项目的一部分。通过调研将确定一所学校为来宾市关爱农民工留守儿童心理辅导咨询师资培训示范学校。

    当天,今心老师一行走访了来宾市第七中学、兴宾区河西小学、兴宾区河西社区。在七中,今心老师重点参观了该校的心理咨询室,仔细了解学校留守儿童情况和学校开展学生心理健康教育等情况。在河西小学,与校领导进行了座谈。调研中,今心老师表示,要利用自身优势,义务培训关爱农民工留守儿童心理辅导咨询师资力量。通过培训让受训的学校心理辅导员掌握心理咨询的方法和技巧,从而扩展到对班主任和家长的培训,把这些方法和技巧运用到日常教学、生活中,进而对学生进行心理疏导。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