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宾

来宾市金秀县政协提案“请回”瑶山河鱼

2014-11-20 00:00:00 作者:黄 静 来源:来宾市政协办公室
【字体:

    金秀大瑶山的秀美山水让人难忘,同样令人回味的还有独特的瑶山佳肴,其中大瑶山的野生河鱼更是令人垂涎三尺。因为野生河鱼的美味让不少人绞尽脑汁招数百出要捕捉。近年来,用毒鱼、电鱼、炸鱼等不良手段都司空见惯。瑶山河鱼数量锐减,就此热点情况,县政协委员陈震回、王炳吉等提出了《关于开展“保护瑶山河流,人工放养鱼苗”活动的建议》。

    该提案得到了金秀县委、县人民政府的高度重视,先后采取了一系列措施对河鱼加强保护。一是加大打击非法打鱼行为的力度,继续加强对毒鱼、电鱼、炸鱼等行为的整治处罚。二是组织县直单位有计划开展“保护瑶山河流,人工放养鱼苗”活动。三是组织社会组织、志愿者对县境内河流有计划的进行鱼苗放生活动。据了解,放流的鱼类有草鱼、青鱼、鲢鱼、鳙鱼、鲤鱼、塘角鱼等5个品种共3万多尾,人工繁殖娃娃鱼及鱼苗150多尾,总价值18万元。四是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渔业法》对毒鱼、电鱼、炸鱼的人员按照规定给予购买鱼苗野外放生的处罚。

    经过一年的努力,清清的河里恢复了以往的生机。瑶族老妈妈洗衣服的时候,又看到了鱼儿成群结队的身影,她高兴的说“瑶家的鱼儿又回来啦”!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