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宾

中共来宾市第三届代表大会第四次会议胜利召开

2014-01-13 00:00:00 作者:刘京平 来源:来宾日报
【字体:

大会现场。(记者 黄光荧 摄)

    大地迎春,万象更新。1月3日,中国共产党来宾市第三届代表大会第四次会议胜利召开。这次会议的主要任务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大、十八届二中和三中全会、中央经济工作会以及自治区党委十届四次全会精神,回顾总结过去一年的工作,确定今年的工作思路、目标任务和工作措施,动员全市党员和各族人民,迎难而上、奋发图强,努力开创来宾改革发展崭新局面。 
    大会应到代表374人,实到代表358人。李志刚、杨和荣、韦善国、石国周、庞标益、苏立环、韦凤云、吕洪安、韦文晋、余治平、黄丽娟等市委常委在主席台前排就座。大会由市委副书记、市长杨和荣主持。 
    上午8时30分,在雄壮的国歌声中,大会正式开幕。市委书记李志刚在热烈的掌声中作题为《迎难而上奋发图强努力开创来宾改革发展崭新局面》的报告。报告共分为十个部分,其中第一部分是对2013年工作的全面总结,第二部分是对2014年面临形势的分析,并提出2014年全市的工作总体要求和奋斗目标,第三至第十部分是对今年经济社会发展和党的建设,以及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进行全面部署。 
    报告指出,过去的一年,是我市建市第二个十年的起步之年。我们在中央和自治区党委的正确领导下,认真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大、十八届三中全会和习近平总书记一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继续坚持“环境立市、工业强市、城建塑市、农业稳市、商贸旺市”发展战略,坚持“大兴产业、完善提升、聚集人气、控制规模”的发展思路,完善措施,狠抓落实,团结带领全市共产党员和各族人民,全力推进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 
    报告强调,今年是我市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届三中全会精神、全面深化改革的第一年,是完成“十二五”规划至关重要的一年,是多重战略机遇叠加与挑战并存、经济复苏的关键之年。认真研究、正确判断当前形势,对于我们做好今年的工作非常重要。基于对形势的分析判断,我们今年工作的总体要求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大、十八届二中和三中全会、中央经济工作会以及自治区党委十届四次全会精神,继续实施“环境立市、工业强市、城建塑市、农业稳市、商贸旺市”的发展战略,按照“大兴产业、完善提升、聚集人气、控制规模”的发展思路,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把改革创新扩大开放贯穿经济社会发展的各个领域各个环节,加快转方式调结构,切实提高经济发展的质量和效益,以同步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为目标,以科学发展和改善民生为引领,走一条调整型、追赶型、特色型和绿色型的可持续发展之路,促进经济持续健康发展和社会和谐稳定。 
    报告指出,我市今年的形势仍然是机遇与挑战并存,机遇大于挑战。只要我们抢抓机遇,坚定信心,迎难而上,真抓实干,就一定能够有效应对各类风险和挑战,努力开创全市改革发展新局面。 
    报告提出,要切实提高经济发展质量和效益,大力推进工业强市战略,加快推进工业优化升级,进一步完善机制,大力推进重大项目建设,创新经营模式,加快推进现代农业发展步伐,夯实交通基础,加快第三产业较快发展,有序推进经济体制改革,增强经济发展活力,积极扩大开放合作,促进区域协调发展。要大力提升新型城镇化水平,完善提升中心城区,加快村镇建设,加强城镇经营管理。要扎实推进民主政治建设,推动人大工作与时俱进,进一步加强政协工作,进一步加强统战工作,加快政府职能转变,推进法治来宾建设,加强党管武装工作。要努力开创宣传思想文化工作新局面,大力加强宣传思想工作,加快文化事业发展,培育壮大文化产业。要加大保障和改善民生力度,增加城乡居民收入,全力打好扶贫开发攻坚战,发展好教育和卫生事业,加强社会保障,加强和创新社会治理。要全面推进生态文明建设,完善生态保护体制机制,加强生态建设,促进资源能源节约。要全面提高党的建设科学化水平,大力加强思想理论建设,切实加强干部队伍建设,大力加强基层组织建设,深入推进反腐倡廉工作。要扎实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提高思想认识,强化组织领导,把握活动重点。 
    报告指出,做好今年的工作,必须坚定不移地把全面深化改革引向深入。要不折不扣落实中央和自治区党委的部署,统筹推进各领域改革。 
    报告强调,优良的作风是抓好一切工作的前提和保障,市委决定以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为总抓手,将今年确定为“转变作风狠抓落实”年,要以抓铁有痕、踏石留印的劲头,推进各项事业不断向前发展。 
    责任重于泰山,事业任重道远。李志刚号召,全市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要团结带领全市人民,以更加坚定的信念、更加饱满的热情、更加顽强的斗志,在逆境中奋起,在追赶中超越,打好主动仗,打赢攻坚战。让我们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总书记的党中央周围,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开拓创新、真抓实干,全面完成今年各项工作任务,为开创来宾改革发展崭新局面而努力奋斗!
    当天,大会经过分组讨论后,审议通过了市委工作报告,市纪委工作报告,《中共来宾市委员会关于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关于全面深化改革若干重大问题的决定>的意见》,听取了代表提案提议受理情况报告。 
    下午5时30分,在庄严的《国际歌》歌声中,杨和荣宣布中国共产党来宾市第三届代表大会第四次会议胜利闭幕。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