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宾

忻城县政协三个层面征集提案线索

2014-01-08 00:00:00  
【字体:

    为做好今年的政协提案工作,2013年12月30日,忻城县政协召开主席会议进行专题研究部署,从提案选题入手,通过上、中、下三个层面,广泛征集提案线索,为提高提案质量打下基础。

  上,即向党委、政府“搜集”题目。利用政协领导主席参加县委、县政府有关重要会议,与党政主要领导交谈,阅读有关文件等形式,了解县委、县政府明年工作重点,从中搜集部分信息,作为提案题目。

  中,即向职能部门“预约”题目。为使提案跳出个人利益的小圈子,县政协组织有关职能部门领导召开座谈会,向他们“预约”提案。座谈会上,各职能部门通报了各自的工作动态和明年工作计划,并就一些想要解决而又一时难以解决的难点问题,请委员们出谋划策。

  下,即从社情民意中“筛选”题目。县政协通过开展走访联系委员、深入联系点开展“三访三问”活动等,广泛了解社情民意,并从中筛选部分信息作为提案题目,使提案更好地贴近民生,反映民意,进而促进和谐社会的建设。

    目前,该县政协已整理出有关推进城镇化建设、教育资源整合、特色文化旅游、生态环境保护、“三农”工作、和谐社会建设等方面近60个题目印发至县政协委员,并通过忻城县电子政务平台和县政协网站等及时发送给委员学习参考。

(罗金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