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宾

九三学社来宾市委会成立

2013-12-26 00:00:00  
【字体:

——李彬作重要讲话并揭牌

    九三学社来宾市第一次全体社员会议于12月23日至24日在来宾举行。会议的主要任务是:学习贯彻中共十八届三中全会精神,传达九三学社十三届二中全会精神,举行揭牌仪式,听取并审议《九三学社来宾市委筹备委员会工作报告(草案)》和《九三学社来宾市委第一次全体社员大会的决议(草案)》等,选举产生第一届委员会。自治区政协副主席、九三学社广西区委主委李彬,来宾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苏立环,来宾市人大副主任、民建来宾市支部主委黄锡萍出席了会议。来宾市政协副主席、大会主席团执行主席作筹备工作报告。


    韦文智在报告中说,三年多来,在九三学社广西区委和中共来宾市委的正确领导下,在市委统战部的具体指导下,社来宾市筹委会团结带领本市各级组织和广大社员,深入学习贯彻中共十八大、十八届三中全会、社十大精神,紧紧围绕建设“思想上坚定、履职上坚实、组织上坚强”的参政党奋斗目标,围绕全市中心工作,提高参政议政质量和水平;发挥人才荟萃优势,大力推进以“双岗建功”为重点的社会服务;切实转变工作作风,提升自身建设效能等方面都取得了显著成效。

    韦文智指出,九三学社来宾市委员会成立并以高票推选出新一届委员会,在新的历史起点上,全市广大社员要把深入学习贯彻中共十八届三中全会精神作为首要政治任务,要将学习贯彻中共十八届三中全会精神,同加强自身建设、履行参政党职能有机结合起来,同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学习实践活动有机结合起来,树立进取意识和责任意识,为最大程度地服务于全面深化改革作出积极贡献。

    李彬对九三学社来宾市委会及第一届委员会表示热烈祝贺。他指出,来宾全力创建多年,结果来之不易,特别是来宾市在建市不久、家底薄的背景下仍然重视和组织好创建工作,充分体现了九三人辛勤劳动的品质和拼搏奋进的精神。

    李彬强调,这个历史性的日子,将永载九三广西发展史册。以此为新的起点,高度重视组织建设,继续推进“人才强社”战略,搞好后备干部和优秀代表性人士的培养,充分发挥九三学社智力优势,不断拓宽思路,扎实工作,进一步提升履职水平,全力推动九三事业再上新台阶,为来宾、广西乃至全国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揭牌仪式上,李彬和苏立环共同揭牌,九三学社广西区委专职副主委、自治区人大民族委员会副主任葛春启,九三学社广西区委副主委、柳州市政协副主席、九三学社柳州市委主委温其辉,来宾市政协副主席韦文智,来宾市人大副主任、民建来宾市支部主委黄锡萍,来宾市委统战部副部长、市社会主义学院党组书记覃德泰,九三学社广西区委组织部部长赖定凡,九三学社广西区委办公室副主任黄忠官等出席见证。九三学社广西各市委(筹委、支社)发来贺信(电),来宾市各民主党派、工商联合会、柳州师专、市人民医院和市林业局等列席。

    大会选举产生了第一届委员会,其中主任委员韦文智,副主任委员张蕾(女)、李桂芳(女,专职)、曾宪丰、覃逸明等4人,任命秘书长1人。
( 韦若谷)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