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宾

忻城县实现城乡环卫一体化 有效推进清洁乡村活动开展

2013-12-13 00:00:00  
【字体:

   “现在村里的垃圾有人按时清理,村边、路边、沟边随意倾倒垃圾的现象没有了,街上的环境卫生干净多了!”日前,忻城县红渡镇红渡街居民温可才高兴地说。这是该县落实政协提案建议,推行城乡环卫一体化,推进清洁乡村活动开展的结果。
    在该县政协八届三次会议上,秦巧林、蓝光东等委员提出了《关于对农村生活垃圾进行集中处理的建议》、《关于在我县农村推行卫生保洁制度的建议》等提案,得到了县政府的高度重视和采纳。在“美丽忻城•清洁乡村”活动中,该县把城乡环卫一体化工程列入为民办实事工程进行实施,制定出台了城乡环卫一体化工作实施意见和运行考核补助办法。县财政投资2360多万元,建立了覆盖全县各乡镇的9座垃圾中转站、3个垃圾热解处理中心,购置了4部新型生活垃圾压缩车、16部勾臂式垃圾转运车及其他垃圾收运设备,配发到各乡镇。同时,通过引导推荐每个自然屯都设立了专门的“农村保洁员”,由村屯农户自筹资金解决保洁员的工资报酬。
    该县12个乡镇把城乡环卫一体化工作列入主要议事日程,结合各自实际,制定相应的措施和办法,扎实有效地推进该项工作的落实。目前,忻城县130个行政村的生活垃圾实现了日产日清。城乡环卫一体化工程的实施,集中解决了农村环境“脏乱差”的问题,推进了清洁乡村活动的开展,对于改善人居环境,提高人民群众的生活质量起到了积极的推进作用。
(忻城县政协办公室  罗金城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