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宾

合山市棚户区改造工程圆了矿工住房梦

2013-12-05 00:00:00  
【字体:

    合山讯 11月17日,合山市矿区棚户区改造工程的第二批搬迁户搬进了廉租住房小区内宽敞明亮的新楼房。几位退休老矿工感激地说:“从上世纪50年代我们一直工作生活在偏远的矿区,我们这些老矿工和家人一直挤在低矮的棚户里居住。没想到如今还能住上这么漂亮的新楼房!真是谢谢党和政府!”该市矿区棚户区改造工程的实施,离不开市委、市政府对民生工程的关注和大力支持,也离不开市政协的积极建言助推。
    合山市政协始终把关注民生、改善民生作为履职的第一要务,结合本地实际,多次组织政协委员深入厂矿企业开展视察调研,2009年、2011年两次围绕矿区棚户区保障性住房这一课题开展专题调研,并向市委、市政府提交了《关于合山矿区棚户区情况的调研报告》和《关于加快推进合山矿区棚户区改造的建议》,助推该市矿区棚户区改造工程建设步伐。
    棚户区改造是合山市保障性住房建设项目中的重中之重。从2009年开始,市政府认真采纳政协建议,充分利用近年来国家给予合山资源枯竭型城市的扶持政策,把矿区棚户区改造工程列为每年为民办实事的重点项目之一,计划用五年左右的时间,把分散居住在偏僻矿区棚户约4万多人,全部搬迁到市区居住。计划实施至今,已大见成效,在市区现有的11个小区开发建设项目中,就有5个小区属于政府投入的棚户区改造项目,其中地处合山市区和合山矿务局结合部的里兰光热小区是广西目前最大的矿区棚户区改造工程项目,截至今年11月底,该项目实际总投资16933万元,建成廉租住房29栋2260套,占地面积50000平方米。
    该市矿区棚户区改造工程项目分三期实施,前两期工程分别于2010年12月和2011年底竣工,第三期于2011年6月开工,目前正在进行配套基础设施的收尾建设,预计将于明年下半年全部通过检查验收,届时可解决矿区棚户约9000多人入住。作为保障性住房的棚户区改造工程项目,每套50平方米,厨房、卫生间、阳台一应俱全,经济适用,深受矿工们的欢迎。   (蓝天禄)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