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色

百色市政协党组召开(扩大)会议

2024-03-15 08:24:00 作者:黄 艳 来源:广西百色政协网
【字体:

  3月14日,市政协党组召开(扩大)会议。市政协主席、党组书记石国怀主持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近期重要指示精神和重要文章精神、2024年全国“两会”精神、新修订的《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关于建立领导干部应知应会党内法规和国家法律清单制度的意见》《全区党员干部纪律教育的若干措施》等文件精神,研究审议百色市政协2024年“实施三大工程 抓好七项重点工作”任务清单、百色市政协2024年协商议题安排事项,通报全区政协经济委员会工作经验交流会暨自治区政协经济委员会全体委员会议筹备情况,审议有关人事事项。
 
  会议要求,要强化政治担当,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近期重要指示精神和重要文章精神和全国“两会”精神,作为当前全市政协系统的重要政治任务,持续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深悟透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的重要思想,发挥人民政协作为最广泛的爱国统一战线组织作用,凝心聚力、团结奋斗,立足政协职能定位,找准政协服务大局、履职为民的着力点,综合运用调研、协商、提案、反映社情民意等履职方式,广泛集纳真挚良言,汇聚真知灼见,切实提出有价值、有分量、务实管用的意见和建议,为奋力谱写中国式现代化百色篇章献计出力。
 
  会议强调,要加强政协党的建设,严格贯彻执行新修订文件规定的要求,严明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紧绷作风建设这根弦,进一步筑牢拒腐防变思想防线。要进一步牢固树立“过紧日子”思想,对标对表做好降本增效,严格遵守审批流程、执行接待标准,强化对公务接待经费的预算管理,从严从紧抓好厉行节约,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努力建设清廉政协机关。
 
  市政协副主席、党组副书记黄建宁,市政协副主席、党组成员张启胜、韦晓东出席会议。市政协副主席黄建平、蔡文姬、徐少华、黄彩雪列席会议。市政协秘书长、党组成员陆政时参加会议。口 黄 艳
 
图为会议现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