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色

百色市凌云县政协:发挥平台作用 提升协商质效

2024-03-21 08:34:00 作者:梁福积 刘海燕 来源:广西政协报
【字体:

  平台即为阵地,协商就是武器。2023年以来,凌云县政协坚持从大处着眼、小处着手,推动协商工作提质增效。
 
  县级协商有高度。县政协积极发挥政协全会、常委会会议、专题协商会等平台作用,围绕县委重大决策部署和“3个211”产业融合发展、巩固国家卫生县城等主题召开联组协商座谈会2次、专题协商会3次、专题议政性常委会2次、界别协商会12次,提案办理协商会9次。持续通过“请你来协商”“我是政协委员我来讲”“三官一律下基层”等方式,精准选择小区物业管理、民族政策落实、教育均衡发展等专题开展基层协商16次,推动协商常态化、高效化,架好联系群众“连心桥”。
 
  基层协商有成效。县政协充分发挥17个基层“有事好商量”协商议事平台作用,紧扣农业农村现代化、做强乡村特色优势产业、加强基层治理等“民之关切”,开展议题协商41个,为群众解决了58个急难愁盼问题。把“田间协商”“庭院协商”“云上协商”等作为政协协商向基层延伸的有效载体,积极组织委员深入基层开展协商议事活动。召开“有事好商量”协商案例研讨会、推进会2次,举办“有事好商量”协商议事案例评审会,评选优秀案例8个,获评百色市协商案例优秀奖3个。百色市政协对凌云县“有事好商量”协商品牌高度认可,先后率市政协委员到凌云现场观摩“有事好商量”协商议事活动2次。
 
  联动协商有水平。县政协加强与百色市政协的业务对接,联动协商更加经常、联系更加紧密、工作更加有效。围绕“整合林产资源利用,促进现代林业高质量发展”课题与市政协开展联动协商,并以《园区示范 品牌牵引 全面提升林业产业附加值》为题作重点发言,获得市政协领导点赞和与会对口部门的积极回应。围绕“县域经济发展”课题,开展自治区、市、县三级联动协商,提交了《融合县域资源 持续壮大经济 助推乡村振兴》的调研协商成果,高质量的协商建言获得自治区、百色市领导的肯定。□ 梁福积 刘海燕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