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色

充分发挥“联”的效能——记百色市政协委员蒙培养

2024-02-27 08:31:00 作者:潘丽丽 谢 徽 韦晓燕 来源:广西政协报
【字体:

充分发挥“联”的效能
——记百色市政协委员蒙培养
 
  新年伊始,在一片喜气洋洋的气氛中,靖西市工商联接到喜讯——被评为全国“五好”县级工商联,这是靖西市工商联自2020年以来连续4年获此殊荣。
 
  蒙培养作为靖西市工商联主席,大家纷纷热情地向他道喜,他表示:“这是大家努力的结果。”
 
  蒙培养既是百色市政协委员,也是靖西市政协常委。近年来,他积极搭建平台,服务企业,持续激发民营经济人士干事创业、改革创新、勇担社会责任的积极性和主动性。
 
  2023年,蒙培养多次组织召开靖西市“政企连心”民营企业家座谈会,面对面了解、协调企业的困难和问题,累计为25家企业推进解决25个困难和问题,增强了民营企业的发展信心;举办银企对接会,推动“桂惠贷”政策的落实,助力3家企业渡过了发展难关;主动邀请广西重庆商会、广西“民营企业进边疆”产业合作洽谈会企业家到靖西开展项目考察,促成靖西市岳圩口岸(新兴通道)提升改造项目成功签约……
 
  “我们发挥‘联’的作用,用实际行动凝聚广大民营经济人士紧紧围绕党委政府中心工作,组织工商联界委员、广大民营企业家参与到‘万企兴万村’行动中,助力乡村振兴工作。”蒙培养说。
 
  自“万企兴万村”行动开展以来,蒙培养带领靖西市工商联界委员积极参与行动,与新甲乡大华村开展结对共建帮扶行动,援建大华村打井项目,惠及了全村1800多名群众。“现在我们装了新水池,用水更加方便了。”新甲乡大华村村民黄英红正在打水喂马,身边的牛马都膘肥体壮。
 
  作为一名政协委员,蒙培养把深入基层调查研究作为履职的基础,积极参政议政。他组织工商联界委员紧紧围绕党委政府的工作中心,深入企业走访调研,联名撰写并提交了《关于优化营商环境,促进民营企业高质量发展的建议》提案,被评为靖西市2022年度优秀提案。他个人提交的《关于巩固拓展脱贫攻坚与乡村振兴有效衔接的建议》提案被列入了百色市委、市政府领导2022年领衔督办的15件重点提案之一,《关于进一步推进广西百色重点开发开放试验区建设的建议》提案列入了百色市委、市政府、市政协领导2023年督办的29件重点提案之一。
 
  蒙培养还严格要求自己,始终把学习作为提高工作能力和执政水平的力量源泉。经过认真学习和深入研究,蒙培养把学习成效转化为一篇篇优秀的理论文章。2022年,他撰写的文章《铸牢共同思想政治基础 凝聚非公经济人士力量助推经济社会发展》入选《百色市第十一次人民政协理论与实践研讨会“加强思想政治引领 更加广泛凝聚共识”论文集》,因此被评为2022年度人民政协理论研究先进个人。
 
  “下一步,我将持续履行好委员职责,充分发挥好工商联的桥梁纽带作用,服务民营经济工作,为靖西市经济社会发展贡献出一名政协委员的力量。”蒙培养对未来的工作信心满满。□ 潘丽丽 谢 徽 韦晓燕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