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色

百色市政协五届常委会第十一次会议召开

2024-01-10 08:20:00 作者:卢 茜 农海华 来源:广西百色政协网
【字体:

  1月9日,市政协五届常委会第十一次会议在百色召开。市政协主席石国怀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传达了中央经济工作会议、自治区党委十二届七次全会和全区经济工作会议、市委五届九次全体(扩大)会议暨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听取副市长、市公安局局长陈列通报市政协五届三次会议以来提案办理工作情况;听取政协第五届百色市委员会各专门委员会2023年工作情况汇报;审议通过关于召开政协第五届百色市委员会第四次会议的决定和会议有关事项等。
 
  会议指出,今年以来,在市委的正确领导下,在市人大、市政府的大力支持下,市政协常委会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中共二十大精神,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广西重大方略要求,聚焦高质量建设“一市一区”总目标和壮大“五个经济”、狠抓“五件大事”工作主线,紧紧围绕中心、服务大局,深入协商议政、广泛凝聚共识,持续实施“三大工程”,突出抓好“六项重点工作”,各项工作创新有为、成效显著,为全市高质量发展作出了积极贡献。
 
  会议要求,要持续强化理论武装,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广西重大方略要求,及时跟进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积极引导参加政协的各党派团体和各族各界人士,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自觉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要明确工作目标要求,围绕市委五届九次全体(扩大)会议暨经济工作会议确定的工作思路和目标任务开展政协工作,聚焦以“七进”促“七稳”、今年要突出抓好的七项工作建言资政、凝聚共识,紧扣市委、市政府中心工作和人民群众关心关注的热点难点问题加强调查研究,切实提高建言献策质量,助力高质量建设“一市一区”。要坚持高标准严要求,精心筹备开好市政协五届四次会议,聚焦发展大事要事,精心做好提案和大会发言工作,做好会议宣传,营造良好氛围。
 
  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市政协党组副书记闫炳辰,市政协副主席黄建宁、黄建平、蔡文姬、张启胜、韦晓东、徐少华、伍奕蓉、黄彩雪参加会议。口 卢 茜 农海华
 
图为会议现场。
图为石国怀在会上作讲话。
图为与会人员认真听取会议。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