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色

百色平果政协:助力解决教育基础设施难题

2023-06-08 08:44:00 作者:王春楠 黄君钧 来源:广西日报
【字体:

  初夏时分,平果市协力初中校园内书声琅琅,学生们用着崭新的课桌椅,全神贯注地听老师讲课,时而一起跟读,时而低头做着笔记。
 
  “太感谢政协了,提案办理得很快,现在3000套课座椅已经全部投入使用,帮同学们解决了一个大难题。”平果市政协委员、市协力初中教务处主任徐孝彪感慨地说。
 
  原来,平果市协力初中因开设小班额教学模式,扩大招生数量,按照目前现有学生人数,该校还要新增加12个班,但是储备的课桌椅达不到要求,急需添置3000套课桌椅,约78万元。因资金缺口太大,学校一时无法添置。
 
  得知学校困境后,平果市政协高度重视,将《关于要求扶持协力初中3000套课桌椅的提案》列入年度重点提案之一,由市政协领导跟进督办。经过讨论研究决定,将此提案列入市政协提案专项经费实施范围,由相关部门核实后落实。
 
  “学生是否正常入校学习,这是全市教育的大事,政协有责任为学校解决难题。”平果市政协主席蒙冬莉表示,他们将继续通过委员提案积极探索创新、主动建言献策,不断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贡献政协智慧和力量。□ 王春楠 黄君钧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