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色

百色市田阳区政协深入开展协商议事活动

2023-06-01 08:37:00 作者:韦丽莎 张耀康 来源:广西政协报
【字体:

田阳区政协深入开展协商议事活动
让牛产业更“牛”
 
  “目前我们面临的困难就是牛料缺失,自己种植的牧草不够供应,还有牛粪不知道如何处理。”
 
  近日,为助推田阳区五村镇肉牛养殖技术提高和壮大养殖规模,百色市田阳区政协组织相关人员到五村镇开展“发展庭院肉牛养殖经济,为农村经济发展注入活力”协商议事活动。
 
  活动中,参与协商人员先后到巴浪村肉牛养殖户罗保北、黄正海家中实地调研,听取他们介绍肉牛产业发展的基本情况、发展规划以及当前面临的困难和问题。农业专家、政协委员在基地与养殖户面对面交流,手把手指导他们解决养殖方面的技术难题,为产业发展把脉、支招。
 
  协商座谈会上,养殖户代表畅所欲言,从牛犊价格高、牛粪利用、牛料欠缺、合同期限等方面介绍了各自存在的困难,并根据现状和困难提出了意见建议。百色市、田阳区政协委员代表,畜牧专家及五村镇党委、政府负责人根据各自的工作领域,围绕庭院肉牛养殖经济发展,就牛粪综合再利用、养殖技术、出肉率、保险补贴、成立肉牛交易市场和销售渠道等方面建言献策。
 
  “我将认真思考如何充分发挥民营企业家在乡村振兴中的作用,与五村镇和养殖户在牛犊成本、合作协议期限上进行进一步洽谈,携手发展庭院肉牛养殖经济,共同助力乡村振兴。”田阳区政协委员、肉牛龙头企业代表、广西左式宏达农业有限公司总经理左银超说道。
 
  “我将带领镇党委班子抓好协商成果的转化,鼓励群众结合自身情况适度养殖,营造庭院肉牛养殖产业发展的良好氛围。”五村镇党委书记覃素娟表示。
 
  “发展肉牛产业是推进田阳乡村振兴、加快富民增收的重要产业。”田阳区政协领导表示,将联合五村镇积极探索研究破解发展庭院肉牛养殖经济的现实问题、提升肉牛产业层次的方法路径,使出更大的“牛劲”,让肉牛产业真正“牛”起来;发挥肉牛养殖优势,结合石漠化牧草种植治理,发展“庭院养殖+牧草种植”的生态供需循环增收模式,预计带动农户种植牧草500亩,进一步提高资源利用效率,促进农民增收致富,让肉牛产业成为五村镇高质量发展的优势产业。 □ 韦丽莎 张耀康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