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色

百色市西林县政协为夜市经济健康发展“开方”

2023-06-01 08:40:00 作者:李应王 农前朝 来源:广西政协报
【字体:

让“烟火气”成为街头好风景
西林县政协为夜市经济健康发展“开方”
 
  5月22日至25日,西林县政协组织考察组,分别赴南宁、长沙市开展夜市经济发展情况专题考察,为西林县夜市经济健康有序发展“取经”。
 
  夏夜的南宁、长沙街头热闹非凡,一个个摊位前挤满了顾客,充满了浓浓的烟火气。考察组先后深入南宁市江南区、西乡塘区和长沙市开福区的小吃夜市,详细了解夜市经济规划、管理、发展等情况。
 
  “南宁、长沙的小吃夜市聚集了全国各地百余种特色小吃,高峰期日流量可达10万人,成为培育新型消费业态、带动经济发展、丰富公众精神文化生活和创业就业者的乐园。”考察组建议,认真学习借鉴南宁、长沙发展夜间经济的成功经验,通过商贸流通、节假日让利促消、新业态扩容等措施,促进重点区域、重点行业、重点企业消费加速增长,全面活跃各类市场;认真贯彻落实县委、政府工作部署,处理好“管”与“放”的关系,注重发挥规划引领作用,提升城市精细化管理水平,做到既方便经营,又不影响周边环境,实现方便群众和活跃经济的双重效果;建立健全工作机制,形成政府引导、市场发力、专业运作、多方联动的夜间经济协调发展机制,进一步提升服务质量,文明管理,柔性执法,规范引导,让夜市经济撕掉“脏乱差”的老标签,贴上“干净、安全、有序”的新标识,成为城市有烟火气的亮丽风景线;注重挖掘历史与文化资源,通过文化娱乐、运动比赛、展览展示等活动,将夜市经济向城市特色文化靠拢,打造具有本地特色的夜市经济品牌。□ 李应王 农前朝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