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色

百色市凌云县政协委员应邀参加学校“随机查餐厅”现场执法行动

2023-05-26 16:20:22 作者:杨再申 刘海燕 罗 琴 来源:凌云政协网
【字体:

  随着夏季的到来,天气越来越炎热,细菌的生长繁殖也日益活跃,学校食堂的食品安全一直以来都是社会关注的重点,也是市场监管重点工作之一。为预防学校食堂食品安全事件的发生,营造“食品安全社会共治”良好氛围,近日,凌云县市场监督管理局组成执法队到凌云中学、县机关第二幼儿园开展“星期二随机查餐厅”的执法行动,并邀请县人大代表、县政协委员现场监督及指导工作。 
 
  在当天的行动中,执法人员以查找问题为导向,遵循全面、细致、不留死角的原则,对照《餐饮服务操作规范》全项目监督,逐点检查。执法人员在学校逐项检查食品安全落实的主体责任情况、食堂从业人员健康情况、《广西餐安》培训情况、环境卫生情况,以及查看食品原料采购进货、餐饮具清洗消毒、食品留样管理、规范加工操作、反餐饮浪费宣传等,对存在的食品安全问题限期整改,引导餐饮行业守法自律。期间,执法人员还组织快检人员开展现场快速检测,并对检测结果进行现场通报。
 
  应邀前来参加活动的凌云县政协委员黄廷熙表示,通过进入学校全程参与“星期二随机查餐厅”现场执法行动,将有效提高学校及餐饮单位的责任意识和安全意识,同时也让社会各界广泛参与到食品安全管理工作中来,将引起社会各界对食品安全问题的共同关心与重视,更让公众对食品安全监督管理工作的理解与支持。
 
  据悉,下一步,凌云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将针对查找发现的问题进行回头看,强化整改,确保学校食堂食品安全,以维护学校师生员工的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 杨再申 刘海燕 罗 琴
 
图为凌云县政协委员黄廷熙(左二)参与现场执法监督、指导
图为凌云县政协委员黄廷熙(左二)参与现场执法监督、指导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