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色

百色市政协到那坡县开展专题调研

2023-05-21 08:20:00 作者:梁海平 来源:广西百色政协网
【字体:

  5月17日,市政协副主席徐少华率调研组到那坡县开展“加强非遗保护传承,助推文旅融合发展”专题调研。那坡县政协主席马方、副主席苏宇梅陪同调研。
 
  当天,徐少华一行先后深入坡荷乡中山村尼的呀综合田园体项目、城厢镇达腊村民族博物馆和广西边疆民族博物馆,了解那坡县非遗项目发展历程和传承、非遗助力乡村振兴工作情况。
 
  徐少华强调,保护非遗关键在做好传承,要高度重视非遗传承与保护,创新思路、多措并举,更好地传承与保护非物质文化遗产。要深入挖掘当地资源,想方设法把非物质的文化遗产物质化,把无形的文化有形化,通过文字、音像和实物等,让人们对非遗听得到、看得见、摸得着,真正让非遗文化活起来。要统筹好文物保护与经济社会发展,用活馆藏文物,讲好边疆民族文化故事,开发文旅产品,提升展览质量,让更多人民群众共享非遗文化成果。政协部门要充分发挥政协优势,紧紧围绕探索全域旅游高质量发展新路径,深入调查研究,积极建言献策,为助推文旅融合发展贡献政协的智慧和力量。口 梁海平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