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色

百色市政协到田阳区、田东县、平果市开展专题调研

2023-05-18 08:18:00  来源:广西百色政协网
【字体:

  5月15日—16日,百色市政协副主席韦晓东率调研组到田阳区、田东县、平果市开展“强化城乡社区基层治理法制化,助推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示范区建设”专题调研。
 
  韦晓东一行先后深入田阳区永常村、新立村,田东县印茶镇、江城镇大诺村,平果市新兴社区、城东社区、吉祥社区等10个乡镇(街道)、村(社区),通过现场查看、听取汇报等方式,详细了解城乡社区基层党建、基层治理法治化、网格化服务管理等城乡社区基层治理工作开展情况,并与相关部门负责人就城乡社区治理领导机制和工作机制、服务体系建设、基层群众性自治组织基础作用发挥等方面进行了交流探讨。
 
  韦晓东指出,社区是城市治理体系的基本单元,在国家治理中具有特殊重要的地位,是城市治理的“最后一公里”。推动我市城乡社区治理工作更具辨识度、获得更高群众满意度,要在“怎么把社区的神经末梢作用发挥好、怎么让居民群众成为社区治理的主体、怎么完善民主协商议事制度”等事项上着力,全面提升城乡社区治理法治化、科学化、精细化水平和组织化程度。
 
  市政协民族宗教法制委员会主任袁劭,以及相关县(市、区)政协、市直有关单位负责同志参加调研。(百色市政协)
 
图为调研组在平果市吉祥社区调研
图为调研组在平果市新兴社区调研
图为调研组在田东县印茶镇调研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