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色

百色市政协赴山西省晋中市、吕梁市考察学习

2023-05-15 08:22:00 作者:黄 立 来源:广西百色政协网
【字体:

  5月8日至12日,市政协副主席伍奕蓉率考察组赴山西省晋中市、吕梁市就“积极探索基本农田生态红线压覆铝土矿资源利用,推进铝工业持续稳定发展”等方面进行考察学习。晋中市政协副主席岳志坚,吕梁市政协副主席李慧义分别在本市陪同考察。
 
  考察组一行先后到东方希望晋中铝业有限公司、光煜光伏发电有限公司、山西能源产业集团晟凯煤业有限公司、中铝集团山西交口兴华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等10多家企业,以及矿山生态修复、高标准农田建设项目点进行实地考察,详细了解当地在矿产资源开发与保护等方面的经验做法和宝贵经验。
 
  近年来,山西省晋中市、吕梁市认真贯彻落实国家、省级矿产规划部署,充分发挥当地矿产资源优势,积极探索推进与煤共生、伴生,以及生态红线压覆的矿产资源综合利用与有效保护的工作举措,在保护生态红线的同时,做好矿产资源勘查、绿色矿山建设、矿山生态修复等工作,全力推进矿产资源绿色健康发展,取得了明显成效。
 
  考察组表示,通过本次与晋中市、吕梁市的工作交流和实地考察,开阔了眼界,增长了经验,今后将认真吸收转化学习成果,为助力我市铝土矿资源开发与保护协调发展贡献政协的智慧和力量。
 
  市政协农业和农村委主任提名人选黄克胜,以及相关县(市、区)政协、市直有关单位负责同志参加考察学习。口 黄 立
 
图为考察组在东方希望晋中铝业有限公司考察
图为考察组在光煜光伏发电有限公司考察
图为考察组在山西能源产业集团晟凯煤业有限公司矿山环境恢复治理项目点考察
图为考察组在中铝集团山西交口兴华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考察
图为考察组在东义镁铝高新技术产业园考察
 
×